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专题 > 正文

沙龙敦促欧洲国家断绝与阿拉法特往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3日17: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以威胁流放阿拉法特

  以色列外交人士12日说,如果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妨碍阿巴斯实施“路线图”和平计划,那么以色列可能会将他驱逐或逮捕。即将访问欧洲的以色列总理沙龙还发起宣传攻势,敦促欧洲国家断绝与阿拉法特的往来。

  “以色列已经告知华盛顿,如果阿拉法特继续削弱阿布·马赞(即阿巴斯),我们将重新考虑其位置和地位,”一名外交人士对路透社说,“我们说地位意味着安全性。”
左图:沙龙:“他在暗中损害阿布·马赞政府。”
  以色列总理沙龙在访问欧洲前通过媒体指责阿拉法特暗中拆阿巴斯的台,敦促欧洲国家断绝与阿拉法特的往来。英国《每日电讯报》12日援引他的话说:“继续与阿拉法特保持接触是个大错误,因为他在暗中损害阿布·马赞政府。”

  沙龙说:“阿拉法特仍然控制着大部分武装力量和部分资金,他接听了领导人的全部电话,其中大多数来自欧洲。所有这类行为只会推迟(和平进程的)进展,大多数欧洲国家正在做这种事,它们在削弱阿布·马赞。”
右图:阿拉法特:“这是他第一次说这种话吗?”
  迄今,欧洲的意大利已经追随以色列和美国,不再与阿拉法特打交道。

  然而,民意测验结果表明,巴勒斯坦民众仍然把阿拉法特看作他们的领导人。巴勒斯坦运输部长赛义卜·埃雷卡特说:“沙龙知道阿拉法特不是问题所在,他在把阿拉法特作为不实施‘路线图’计划的借口。”

  被以军困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12日说,沙龙的一番话并不让他感到吃惊。他说:“这是他第一次说这种话吗?难道他忘了自己在围困贝鲁特时说过的话吗?难道他忘了自己在1973年(中东)战争中说过的话吗?”

  左图:以有条件释放巴囚犯使内部矛盾激化,图为一名4个儿子都被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巴勒斯坦妇女举行抗议

  在以色列只同意部分释放巴勒斯坦囚犯后,巴勒斯坦内部矛盾突然公开化。巴勒斯坦解放组织主流派别法塔赫部分中央委员指责阿巴斯在对以谈判中过于软弱,要求他辞职;阿拉法特10日在会见联合国特使拉尔森时也指责阿巴斯“背叛了巴勒斯坦人民的利益”。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12日报道,阿拉法特准备清除阿巴斯的支持者。

  12日,加沙地带南部小镇拉法赫的45个孩子集体绝食,以此向阿巴斯施压,寻求其父母获释。路透社说,这些孩子年龄在10岁到15岁之间。

  现年14岁的兰达·吉斯德说:“我将绝食,直到世界人民想起我的父亲和我们的父母为止。”

  ·易爱军·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掌握国际资讯,买彩屏手机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