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制定对朝作战新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2:30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最新一期《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报道,在过去的两个月,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下令美国军事指挥官制定新的对朝鲜作战计划。一些布什政府的高级官员透露说,这一代号为5030的新作战计划的许多内容都很具挑衅性,他们担心这可能会引发战争。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法戈上将和其他五角大楼高级计划人员5月底接到拉姆斯菲尔德
的指示后,就开始制订这一高度机密的作战计划。对这一计划持批评意见的布什政府官员称,这一新的作战计划模糊了战争与和平的界限。新计划将给地区指挥官在战争爆发前就进行军事演习的权力,以消耗朝鲜有限的资源,使朝鲜军方始终处于高度紧张之中,并在朝鲜军队的将领中制造混乱。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称:“该计划所作的事情是很具有挑衅性的。”

  此前,美国对朝鲜的作战计划有5026和5027作战计划,这些计划规定了战争的各个阶段和进行部队大量调动、派遣航空母舰、战斗机的具体规定。《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已获悉了5030作战计划战前阶段的内容。这一计划得到那些主张在伊拉克变换政权的五角大楼强硬派的支持。五角大楼只是最近才向白宫、国务院和其他部门的高级官员通报了这一新的作战计划的详细内容。五角大楼拒绝对这一新的作战计划发表任何看法。

  作战计划中的一个方案是让RC-135侦察机进一步接近朝鲜领空以迫使朝鲜紧急出动战斗机进行拦截,消耗朝鲜宝贵的飞机燃油。另一个方案是:美军可能会举行长达一个星期、事先没有宣布的军事演习,迫使朝鲜军队隐藏在掩体内,消耗他们的食物、水和其它资源的储备。5030的作战计划还呼吁五角大楼采取范围更加广阔的战术行动:如破坏朝鲜的金融网络和散布假消息。

  布什政府的一些官员和军事专家说,他们认为这些战术具有危险的挑衅性。如果朝鲜击落RC-135侦察机或炮击韩国,那将会发生什么情况?

  报道称,美国在这一地区的盟友——韩国和日本也是这样认为的。他们担心如果布什政府向朝鲜施加更多的压力,朝鲜可能会以预想不到的方式予以回击。一位日本官员称:“如果我们把他们逼得走投无路,我们不知道他们会做出什么反应。”

  又讯 据美国时事杂志《时代周刊》14日报道,美国政府认为朝鲜可能向伊朗出口巡航导弹。《时代周刊》报道称,从4月份到6月份,美国利用间谍卫星先后6次发现各种木箱被装入停在顺安机场的伊朗IL-76运输机的场面,从木箱的大小与形状看,装载物可能是巡航导弹。该周刊还称,伊朗运输机一年两次飞抵顺安机场是极为罕见的,而巴基斯坦、利比亚、叙利亚等至少6个国家从朝鲜购买了导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