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两干将统一口径:铀问题出在英国人身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3:39 新华网

  7月13日,美国总统布什的两名得力助手、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不约而同地改口表示,布什总统在国情咨文演讲中关于伊拉克从非洲购置铀的内容来自英国情报部门,并称这是完全有根有据的。在中情局长特内特认罪被指责“有猫腻”之后,布什的助手正努力将责任推到英国人的身上。

  赖斯:错在太信任英国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赖斯和拉姆斯菲尔德13日先后出现在美国三大新闻网的王牌电视访谈节目中,为布什政府遭遇的“伊铀事件”开脱。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星期天新闻”节目采访时,赖斯说:“我们对1月20日总统的国情咨文演讲稿做了字斟句酌的检查,(布什的)讲话是准确的。”

  赖斯还将责任推到英国政府的头上。她指出,英国政府认定萨达姆政府从非洲购置了大量铀,并且通知了美国。尽管美国对此有些疑虑,但是英国政府明确表示,他们有证据确保该情报准确。英国支持布什在国情咨文演讲中以此作为证据,指责伊拉克。赖斯还解释说,包括情报搜集等事情都是由英国情报机构操作的,由于两国不可能完全共享信息,美国情报机构不能完全证实该情报的准确性,但却完全有理由相信这些情报是可靠的。

  赖斯同时提醒美国公众,指责伊拉克从非洲购置铀,仅仅是对伊动武理由中一个“很小的组成部分”。她说:“如果有人说,布什总统宣布对伊拉克开战仅仅为了这一点,这种想法是很可笑的。”

  拉姆斯菲尔德:布什技术上正确

  当天,拉姆斯菲尔德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的拉姆斯菲尔德:布什“媒体面对面”中呼应了赖斯的话。拉氏称,布什指责伊拉克从非洲购置铀在“技术”层面上是正确的,因为美国有理由相信英国已经掌握了这方面的详细情况。他说:“英国曾经这么说,现在还这么说。”在“媒体面对面”接受采访后,拉氏又“转战”美国广播公司的“本周”访谈节目,发表了类似讲话。

  赖斯和拉氏13日的讲话与他们数天前的说法相去甚远。几天前,当布什还在乌干达访问时,赖斯曾表示布什并非有意欺骗美国公众,默认有关对伊拉克的该项指责是没有根据的。而拉氏甚至表示,发动伊拉克战争是因为美国在遭遇了“9·11”袭击后,换了一种新的目光来重新审视所掌握的伊拉克武器情报,言下之意颇有承认故意使用假情报,以达到发动战争的目的。(新快报/中原)(来源:新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