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需要艾滋病?卡扎菲“另类”讲话遭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3:5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中国日报供本报特稿在与外界“隔绝”数十年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现在正试图重整自身形象,重归国际政治舞台。但英国《泰晤士报》7月14日撰文指出,卡扎菲似乎更喜欢在公开场合发表一些“另类讲话”,以显示其与众不同。在上周末非洲联盟峰会上,卡扎菲宣称,艾滋病、疟疾和能够传播昏睡病的非洲采采蝇是“真主送来阻止白人使非洲重新殖民化的礼物”。

  在莫桑比克首都马普托举行的非洲联盟53国首脑会议闭幕式上,会议主办者安排卡扎菲发表一份简短的闭幕词。但卡扎菲却将原计划仅为短短几分钟的闭幕词变成了长达45分钟的充斥反西方内容的慷慨演讲。他情绪激动地说,非洲各国没必要为正在整个非洲大陆上肆虐的多种致命瘟疫担忧。

  卡扎菲对着被惊得目瞪口呆的各国领导人说:“不要担心那些采采蝇和蚊子,它们是真主的军队,是来保护我们免遭殖民者入侵的。那些西方殖民者如果胆敢入侵非洲大陆的话,他们就将患上疟疾和昏睡病。”卡扎菲甚至声称,非洲需要艾滋病。在他眼里,艾滋病病毒是一种“和平而非侵略性的病毒”,因为“艾滋病只会传染同性恋者,只要你不是同性恋,你就没什么好怕的”。他的这番话立即遭到了台下各国首脑的一阵哄笑和抗议。

  各国领导人会后纷纷表示,卡扎菲的讲话显然是在“搅局”,因为非洲联盟峰会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各成员国解决国内冲突、贫穷和腐败问题而召开的,可不是卡扎菲想象中的反西方会场。

  《泰晤士报》表示,卡扎菲的这番“狂言”显然是针对刚刚结束非洲五国之行的布什所说的。布什非洲之行的重要议程之一就是强调美国将耗资150亿美元帮助1.5亿非洲艾滋病患者的宏伟计划。

  在《泰晤士报》看来,卡扎菲显示了他谋求外界尊重的决心。在西方国家眼中,作为爱尔兰共和军的资助者和洛克比空难的幕后策划者,卡扎菲几年来一直在试图回归国际社会大家庭。但很显然,如果他继续发表这种过于偏激的言论的话,那他所得到的将不仅是此次峰会的哄笑和抗议了。

  (陈凡)大河报2003-07-15 00:00:00责任编辑:郭俊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