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诉讼“丢脸”援助“缩手”——戴妃基金会陷入财政危机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14:50 新民晚报
  以已故英国王妃戴安娜的名义成立的威尔士王妃基金会因为卷入官司及在股市上损失了1500万英镑,出现财政危机,目前已经冻结了它对120个慈善机构的资助。戴妃的两个儿子——威廉和哈里王子也可能因此面临遗产损失。

  肖像权案诉讼失败

  威尔士王妃基金会于1997年成立。成立之初,威廉和哈里的法人代表就指定戴妃的姓名权和肖像权由该基金会使用。2000年,该基金会起诉美国的富兰克林·明特公司在其生产的戴妃纪念娃娃收藏品上使用了戴妃肖像,从而构成侵权行为。这场官司以富兰克林·明特公司获胜而告终,基金会却为此付出了400万英镑诉讼费。

  但事情远没有结束。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3日报道,去年11月,这家公司又反控基金会对其恶意控告,提出1600万英镑的赔偿要求。如果公司获胜,基金会除如数赔偿外,还得承担所有诉讼费用,预计达1000多万英镑。基金会目前仅有4600万英镑的储备金,这使得基金会陷入财政危机。

  陷入法律道德困境

  基金会的财政危机促使其冻结了对120个慈善机构的资助。基金会执行总裁帕克斯11日称:“是继续提供援助还是保留资金直到法律形势有所好转,使得基金受托人和前受托人陷入十分沉痛的法律和道德困境。事实上,基金会不仅必须停止新的资助,而且已经承诺的资助也得撤消。”

  但帕克斯表示,基金会将寻求其它方法如期支付承诺的资助,并且正在执行一项挽救计划。“我们也不愿看到这项令人鼓舞的工作受到破坏,对戴妃来说,没有比以其名义进行人道主义援助更好的纪念了。”

  王子面临遗产损失

  由于基金会的财政危机,威廉和哈里王子也将面临遗产损失。基金会总裁、戴安娜的姐姐萨拉·麦科克代尔同时是戴妃遗产三个执行人之一。除威尔士王妃基金会外,萨拉·麦科克代尔也遭到富兰克林·明特公司的指控。这样,戴安娜去世时留下的价值约2100万英镑的遗产可能用作赔偿。

  原本这些遗产将在威廉和哈里王子分别达到25岁时继承。基金会的发言人表示:“遗产的执行人已被卷入富兰克林·明特公司的诉讼中,这意味着如果公司获胜,这笔遗产将被用作赔偿。这时,遗产继承人将不得不起诉遗产执行人以追讨遗产损失。”·郝利锋·(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为一九九二年戴妃访问印度时看望一名病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一头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世界末日
·[陈慧琳] 恋爱情色
·[影 视] 妙手仁心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