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可能要“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7月17日11:09 生活报

  春风

  本报综合报道因假情报而触发的“伊铀事件”在美国愈演愈烈,公众越发质疑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正义性。美国副总统切尼面临强大压力,很可能“下岗”。

  据英国《独立报》16日消息,美国一些资深情报官员不满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耐
特代人受过的做法,15日联名上书总统布什,强烈谴责切尼利用职权施加压力,非要把有关伊拉克从非洲买铀的不切实情报塞进总统国情咨文的做法。公开信还谴责切尼在布什政府寻求国会授权对伊动武时,欺蒙国会。公开信要求布什立刻让切尼下台以平息民愤。

  美国政府上周已公开承认在布什1月28日国情咨文的讲话中不应该包含“伊拉克寻求在非洲买进大量铀”的情报,由于这句话在英语中为16个字,有关“16字”问题就成了布什政府现在面临的最严重的信誉危机。

  尽管切尼对假情报混入国情咨文是否应当负直接责任尚没有定论,但美国前大使维尔森承认切尼办公室曾要求他前往非洲主要产铀国尼日尔调查伊拉克购铀一事。切尼办公室的重要成员利比也承认确有此事。

  来自中情局的消息称,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一个月,切尼以所谓个人身份频繁去中情局总部会见伊拉克情报分析专家。一名中情局官员对记者说:“切尼有意无意地送出了中情局必须给政府点‘成果’的信号。”

  特耐特已承认对导致不实情报进入国情咨文负责,但他也指出中情局只是赞成了白宫的意见,在使用伊铀情报时点明了情报来自英国政府。和布什政府一样,英国布莱尔政府也因“伊铀事件”而焦头烂额,但英国政府现在坚持情报来源于意大利的有关文件,也想一推了事。和切尼处境相仿的是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斯特劳承认他在2月份就已知道伊铀情报有假,但英国议会是在3月18日前不久才投票决定对伊动武的。英国议会已要求斯特劳解释他到底在什么时候知道了假情报的底。(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体育新闻,送你皇马球票让你亲历五大球星风采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一女人向邻居告状:你儿子骂我是老母猪。邻居…
图片
铃声
·[许茹芸] 独角戏
·[周杰伦] 简单爱
·[孙 楠] 你快回来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产经行业经济风向标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中医治皮肤三大顽症
 痛风患者在这里康复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关注两性健康
营造情爱意境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