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谋创新谋发展谋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1日20:01 南方日报

  张德江强调用“三个代表”统领政协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当好排头兵

  谋创新谋发展谋作为

  本报讯昨日上午,省委在广州召开全省政协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
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动员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总目标、总任务,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团结各界别、各阶层群众,形成强大的合力,为我省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当好排头兵作出积极的贡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

  张德江在讲话中对全省各级政协为促进我省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各级政协委员满怀热情履行职责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我省各级政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团结、民主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为推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维护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与历届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张德江强调,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是全省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在“深”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做文章、在“实”字上出成效,自觉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统揽工作全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任务,同时也为政协焕发活力、发挥重要作用开辟了广阔的天地。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全面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尤其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是推动我省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保证,是建设文化大省,推进我省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迫切需要,自觉地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

  张德江指出,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就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的工作部署,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更好地发挥排头兵作用。全省各级政协要围绕这个中心,服从这个大局,做到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高举团结、民主旗帜不动摇,坚持履行三大职能不动摇,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和宪法法律赋予的权力责任来谋创新、谋发展、谋作为。要积极主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参政议政,参与重大决策的协商,开展民主监督,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努力在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方面取得新的成绩;要大胆探索协商议政的方式与措施,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和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有效途径,努力在创新政协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上有新的成果;要提高水平,努力在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上有新的成效。

  张德江要求,各级党委一定要认真学习掌握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理论和方针政策,从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把做好政协工作,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大事来抓,在自觉上狠下功夫,切实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要自觉将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的全局,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自觉坚持政治协商制度,保证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要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确保党和政府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要自觉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努力为政协工作提供良好的条件。

  昨天上午的会议由省委副书记欧广源主持,省政协副主席石安海在会上回顾了全省各级政协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省领导黄华华、卢钟鹤、陈绍基、蔡东士、钟阳胜、哎志广、王宁生、宋海、彭禹贤、韩大建、王伴章、王兆林、朱小丹、周天鸿、罗富和、陈蔚文,省政协历届主席吴南生、郭荣昌,各地级以上市政协主席、市联系政协工作的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长、市政协秘书长,民主党派省委、省直有关单位和部分高校负责同志等出席了会议。 赖南辉 林亚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