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兵变军人想暗杀阿罗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05: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菲律宾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长何塞·利纳8月1日说,绑架或暗杀阿罗约总统和其他政府官员可能是上星期兵变事件的图谋之一。利纳在当地电视台发表讲话说:“一份情报报告显示,不仅有阿罗约总统,还有一些政府官员也是暗杀对象。不过,我们认为公诸于众不是明智之举。”利纳同时承认,这份情报的真实性还有待验证。不过,为保险起见,菲律宾当局在展开调查的同时加强了对阿罗约的警卫。

  兵变军人已招募狙击手

  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格莱斯7月31日证实,兵变士兵确实具有暗杀总统的能力,因为军方狙击手训练学校校长被招募参与了此次兵变。他还证实,兵变官兵曾试图成立一个15人委员会领导菲律宾。

  由于有报道说军队出现“未经授权的调动”,菲律宾警方8月1日在首都马尼拉城外设置路障进行检查。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警官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们已经设立检查站监控任何军队调动。”

  参议员参与了兵变

  利纳在接受兵变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质询时还指责说,受到警方调查的外号“外国佬”的参议员格雷戈里奥·汉纳森参与了兵变。利纳说,兵变士兵占领马卡蒂金融区不到3个小时,汉纳森领导的一个民间组织的成员就试图进入该区,为兵变士兵提供给养。他说:“参与兵变的民间力量也主要来自汉纳森领导的民间组织……因此这不是巧合,更不是一次简单的反抗,而是一次企图以武装夺取政权的政变。”由于反对派议员的强烈反对和阻挠,对汉纳森的调查进展得十分困难。阿罗约8月1日呼吁国会抵制反对派阻挠起诉汉纳森的企图。

  前总统成遭质疑最多的人

  除汉纳森外,前总统埃斯特拉达则是兵变以来遭政府官员质疑最多的人。菲律宾检察机关此前已以“叛国罪”对他的前助手拉蒙·卡德纳斯提出起诉,指控他涉嫌参与兵变,允许兵变士兵使用他在市中心的家作为发动兵变的基地。

  军方情报机构8月1日称,情报人员在兵变士兵曾经占领的酒店中发现了一张家用电器收据,对这张收据的调查最终使埃斯特拉达的儿子何塞浮出了水面。美联社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兵变士兵及其民间支持者曾拟定一份“三点计划”,其中含有要关闭最高法院和国会;逮捕曾参与推翻埃斯特拉达政府的官员、军官和法官等内容。但因腐败问题而候审的埃斯特拉达否认参与了兵变。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对321名被拘押的兵变士兵提出指控。但国家安全顾问格莱斯指出,政府不会把兵变士兵首领交给参议院调查听证会,以防止他们被灭口。(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阿罗约:兵变阴谋还未结束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总统府8月1日发表声明说,阿罗约总统几天前宣布的国家处于“叛乱状态”的法令继续有效,直到国家安全面临的威胁消除为止。声明说,国家局势已经恢复正常,但人们仍需时刻保持警惕,因为再次发生兵变的威胁仍然存在。

  阿罗约本人7月31日承认,尽管菲律宾17年间发生的第9次兵变已经和平结束,但菲律宾并未完全脱离危险。她认为,尽管她已经表示不再参加将于2004年5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但她的许多政敌依然希望通过某种措施确保她不反悔。阿罗约在当天举行的一个庆祝晚宴上说:“兵变阴谋远没有结束,但目前兵变的势头已被遏制住了,整个局面将很快得到控制。”

  菲武装部队参谋长纳西索·阿瓦亚7月31日表示,由于许多参与兵变的士兵仍然在逃,所以威胁依然存在。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仍有大约一百名全副武装的士兵下落不明。

  新闻回放

  7月27日凌晨,296名低级军官和士兵发动兵变,占据了菲律宾马尼拉市中心马卡蒂金融区的一座双子楼商厦,那里是外国驻马尼拉外交官和富人居住区。27日晚,这些兵变军人放下武器,走出商厦,返回他们此前服役的军营。一场持续近19个小时的兵变危机在没发射一枪一弹的情况下和平解决。(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