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朝鲜批评美军5030作战计划 旨在拖垮朝鲜军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07:54 新华网

  7月21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报道了美国五角大楼秘密制定的代号为5030的对朝作战计划,这在朝鲜引来一片批判声。

  1 5030计划更具挑衅性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周刊报道,5030计划是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的指
示下,在过去两个月中,是由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托马斯·法戈将军和五角大楼高级规划人员负责起草的。

  美国媒体认为,伊拉克战争让美国国防部鹰派官员尝到了甜头,他们急不可耐地将伊战的一些经验和教训列入对朝作战计划,制定了新的5030计划。对照多年来的5027计划,5030计划更加具有冒险性和挑衅性。该计划授权太平洋地区的指挥官在战争开始之前假装调兵遣将,目的是消耗朝鲜有限的资源,拖垮其军队;制造恐慌,增加朝鲜军队的压力;施展攻心术,促使朝鲜百姓思想混乱、人民军将士倒戈。

  例如,计划草案中提到,让RC-135侦察机逼近朝鲜领空,迫使朝鲜频繁出动拦截机,从而消耗本来就十分匮乏的燃料;美国指挥官突然进行一次连续数周的军事演习,迫使朝鲜人躲进掩体,把储藏的食品、水及其他宝贵资源消耗殆尽。新计划还提出要采取一般不用于作战计划的战术措施,比如扰乱金融网络和散布假情报。

  2 朝鲜抨击“北侵战争计划”

  5030作战计划在7月16日提前出版的《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露出冰山一角后,立即在朝鲜惹起一片批判之声。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7月18日晚率先发表声明,抨击这一计划为“北侵战争计划”。声明说,5030计划以5027计划为蓝本修订而成,是美国将其“伊拉克后是朝鲜”的战争狂言付诸实施的侵略计划。美国不愿和朝鲜坐下来通过会谈解决核问题,一方面在国际上散布诽谤诋毁朝鲜的谣言,另一方面又将用在伊拉克的战术战略一步一步移用到朝鲜。5030计划的披露证明,美国的军事侵略行动已经越过了危险线。

  朝鲜方面还列举了美国近一段时间以来在朝鲜半岛及其周边地区的军事部署和加强军备的计划,认为美国置朝鲜为解决核问题而提出的新的大胆的方案于不顾,企图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打击。

  朝中社7月19日的评论对美国提出了警告,要求美国不要错判形势,如果美国试图先行发动攻击,朝鲜将采取包括与美国同样的手段在内的一切自卫措施。

  事实上,伊拉克战争以后,朝鲜对美国采取军事行动的警惕越来越高,在发展实质性遏制力方面立场也越来越坚定、态度也越来越强硬。

  朝鲜中央通讯社6月9日评论表示,如果美国不放弃对朝敌视政策,继续对朝鲜进行核威胁,朝鲜将不得不拥有核遏制力。

  3 朝称“攻心术”在朝行不通

  从媒体报道来看,美国5030作战计划的一个新内容是“心理战”等手法,这可能也是五角大楼最为得意的一笔。朝鲜近日发表的声明和评论都提到,美国把在伊拉克得逞的“心理战”、“炫耀武力”、“冲击和恐吓作战”当作法宝,准备在朝鲜人民面前重施。

  但是,朝鲜并没有轻视美国的心理战术。很早以前,朝鲜就意识到,美国等不但企图用军事威胁、军事优势压倒朝鲜,还会用各种手段和方法进行反朝活动,且手法日益阴险。

  据朝鲜媒体揭露,美国自1997年3月开始对朝播送“自由亚洲广播”,片刻不停地进行干涉内政、虚伪、捏造的宣传。

  不久前,韩美一些组织计划于7月在韩国一侧施放上千个系有袖珍收音机和宣传小册子的气球,让它们飘过宽度仅4公里的非军事区进入朝鲜境内,以此来实现动摇朝鲜内部甚至颠覆朝鲜政府的目的。朝中社7月4日就此,抨击美国采取这种卑劣手段,企图发动心理战从内部瓦解朝鲜。评论指出,美国的所谓“秘密武器”对朝鲜是绝对行不通的,它只会加强朝鲜军民的团结,增加对美国的愤慨。

  针对5030作战计划,平壤的大众传播媒体近日都刊登文章,对美国的恐吓宣传以及出版宣传物、录像带等进行揭露,尤其是结合伊拉克如何在美国的心理战中溃败等事实进行深刻教育。姬新龙(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华网专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诺基亚,三星手机,笔记本全部499起限量甩卖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