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香港为年轻人就业创造机遇 “展翅计划”成果显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2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2日电(记者王健平王燕萍)在经济困难的情况下,香港特区政府想方设法为年轻人就业创造机遇,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受非典疫情影响,过去几个月里香港经济和就业市场受到冲击。为协助年轻人加强就业竞争力,特区政府投放了7.15亿港元的资源,创造超过3.2万多个短期就业职位和培训名额,其中涉及青少年的培训项目名额就有1.8万多个,为年轻人提供了8350个短期就业职位
,充分说明特区政府高度重视年轻人就业问题。

  据了解,香港对年轻人培训的“展翅计划”从推行至今已办了四届,培训了4.5万多名青年。调查结果显示,在前三届接受培训的青年中,就业成功率近70%。

  香港特区政府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张建宗2日在出席一项活动时表示,“展翅计划”主要针对一般年轻人欠缺自信、纪律、人生方向和工作技能等问题,为他们提供一系列职前培训,再配合工作实习、择业辅导和支援服务,从而提升他们的就业能力。

  他透露,第五届“展翅计划”将在9月正式展开。为了配合市场的需要,同时发掘年轻人的兴趣,为他们提供最恰当的培训,该计划的职业技能训练课程会进一步多元化,多方面开拓和促进青少年的就业机会。

  张建宗还表示,为了向年轻人提供更全面的就业辅导和培训,将就“展翅计划”和另一项“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相结合,制定转介机制,以便让年轻人在参与“展翅计划”的职前培训和“青少年见习计划”的在职培训中获益。在新年度里,两项计划将实行联合招生,简化招募程序。

  据介绍,“青少年见习计划”是为15至24岁以及学历在大学学位以下的青少年提供见习就业机会。目前共有3500多名雇主提供超过1.5万个见习职位空缺,超过6400名学员在计划下获聘为见习生,大多从事教育服务、零售、商业服务、个人服务和制造业等行业。此外,超过5200名学员在他们的个案经理提供意见和协助下,在公开就业市场找到其他工作。

  张建宗认为,香港经济的全面复苏,才是解决就业问题的最有效方法。特区政府已制定多项措施刺激经济,相信这些措施在不久的将来能为就业市场带来生机。(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