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女儿骂叛徒想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06: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萨达姆长女拉格阿德8月1日在约旦首都安曼的一座王宫中接受了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市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的采访。她指责父亲的助手“背叛”其父,导致巴格达4月份陷于美军之手。

  “遗憾地说,主要的背叛来自他完全信任、视为左右手的人。”拉格阿德说,“他们在背叛萨达姆·侯赛因或其家人之前就背叛了自己的国家。”拉格阿德戴着一条时髦的白色
头巾,露出部分浅棕色头发,看起来比较放松。

  巴格达陷落老萨派车接女撤退

  谈到萨达姆24年统治崩溃之前的数小时光景,拉格阿德说,当时她和妹妹拉娜以及她们的孩子置身于巴格达华丽的曼苏尔区,她们从收音机中知道“一切都完了”。

  拉格阿德说,在巴格达陷落的那天中午,她的父亲命令安全部队给她们派去了一辆小轿车,让她们撤离。拉格阿德说,她最后一次见到父亲是在美英对伊拉克发动战争前5天,即3月15日。当时,她们一家在母亲的巴格达府邸中搞聚会,她父亲那时还满怀信心。她说:“我的父亲不会告诉任何人他现在身在何处,甚至对我的母亲和家人也是一样。”

  表达父女深情否认老萨有替身

  当被问及有什么话要对父亲说时,现年36岁的拉格阿德擦了擦泪水说:“我非常想你,爸爸。”代表阿拉伯卫星电视台采访拉格阿德的萨阿德·西拉维后来对记者说,拉格阿德在采访结束后哭了起来,她在采访开始前曾表示不想回答有关其父和兄弟的问题,称抨击自己的父亲将使她失去熟人对她的敬意。

  拉格阿德1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坚持说,尽管恶名在外,但萨达姆仍不失为一位慈爱的父亲。她用流利的英语说:“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父亲,慈爱且有宽阔的胸怀。他爱自己的女儿、儿子、孙子孙女。”在被问及同样的问题时,拉格阿德34岁的妹妹拉娜通过翻译回答说:“我希望上苍将保护他并使他平安。如果上苍开恩,我们将会再见到他。”

  拉格阿德说,她父亲的3个同母异父兄弟———萨巴维、巴尔赞和瓦特班是导致家族不和的根源。她说:“他们过去常常密谋对付乌代、库赛和我。”她还否认父亲有替身的说法,称“这是百分之一千的传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