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炸弹卡车引爆俄军医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09:00 金羊网-新快报
  自杀式恐怖袭击造成至少41死79伤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8月2日,受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委派,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来到了俄罗斯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一所军队医院爆炸后的现场进行视察。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堆已经变成了废墟的军队医院。一天前,这家医院遭到了自杀式恐怖袭击,造成了至少41人死亡,79人受伤。

  硕大火球腾空而起

  当地时间8月1日下午6时多,在俄罗斯南部的北奥塞梯共和国城郊外莫兹多克镇上的一家军队医院,医生护士们开始陆续下班回家,这是这所戒备森严的部队医院一天之中最混乱的时候。此后不久,一辆飞奔而至的卡车拐进了医院大门,它径直冲过了门岗,一路呼啸着向院子里的接待大楼发疯似地冲去,路旁的行人惊叫着纷纷避让。

  然而,还没有等周围的人反应过来,接待大楼前便传出了一声巨响,卡车连同周围的人被炸飞上了天。这是一起典型的自杀式恐怖爆炸事件。
许多当时就在现场的人形容说,随着爆炸声的响起,他们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火球在医院的上方腾空而起,照亮了傍晚的莫兹多克镇上空。随即,尘土飞扬,浓烟滚滚,现场传出了连续的呼救声……

  图:爆炸把医院烧得通透,救援人员在不停地在现场进行发掘,试图找到更多的生还者。

  爆炸威力相当于1吨TNT

  目击者还表示,当时的爆炸非常猛烈,甚至在大约15公里以外都能听到或感觉到这一严重的爆炸。爆炸还在医院附近造成了一个巨大的弹坑。目击者说,这个弹坑至少有8米长,3米深,可见它在爆炸一瞬间所产生的威力。

  爆炸导致整个4层楼的建筑几乎被夷为平地,同时医院因而着火燃烧,并阻碍了救援行动的迅速展开,地面也出现了多处裂缝。俄罗斯爆破专家在现场分析估计,爆炸威力至少相当于一吨重的TNT炸药,这是一种高效力的炸药,能够造成重大破坏和伤亡。

  据俄罗斯媒体2日报道称,当时共有120至150名伤员以及医护人员正在这家医院中。当地医院的消息称,在这起爆炸事件中,除了41人死亡外,目前还有76人受伤,而且随着寻找行动的继续,伤亡的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国防部长赶到现场

  在这起爆炸事件发生的当晚,俄罗斯人便透过媒体知道了,它在莫斯科再度引起了惊恐。由于涉及到驻扎在当地的俄罗斯军队,俄罗斯总统普京立即下令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前往爆炸现场了解爆炸的情况,调查事件的起因,同时安慰那些受伤的俄军官兵。当天晚上,在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命令下,一架载有援救人员和先进救援装备的飞机从莫斯科前往莫兹多克地区。

  车匪急切表明与己无关

  由于无论是从地理位置上还是从袭击的对象和要达到的目的来分析,它似乎是车臣反叛分子所为。因此,在爆炸之后的第一时间,尽管并没有人声称对此负责,但是俄罗斯上下几乎一致认为,这是来自车臣的叛军组织所为。

  不过,当地时间2日,车臣非法总统马斯哈多夫通过他的一名发言人给西方媒体发出了一份声明。这份声明不仅否认了其是这起爆炸事件的幕后策划者和指使者,而且还谴责了这一爆炸事件。

  (谢方军)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