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特工卷入"9-11"?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12:44 扬子晚报

  据美国《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8月2日报道,近来,美国国会“9?11”调查报告涉及沙特的28页机密部分一直是美国媒体关注的焦点。布什政府将这部分视为“高度机密”,在国内舆论和民主党的强大压力下仍拒绝公布这28页的内容,理由是这部分内容攸关美沙关系。那么,这至关重要的28页的内容究竟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内容呢?一些读过这28页内容的官员披露,这一章节说白了就是沙特特工卷入了“9?11”事件,现在布什政府拿不定主意的是沙特政府是否事先知道“9?11”恐怖袭击事件或者是某种巧合将这些情况都串联了起来
。如果是前者,问题就严重了;如果是后者,那么,就无伤大雅。而布什政府迟迟不愿公布这绝密的28页也在于无法作出准确的判断。

  据悉,美国国会在调查“9?11”情报部门的失职时,发现有两名沙特人频频与19名劫机犯中的两人接触。这两名沙特人一个叫奥马尔?艾尤米,另一个叫奥萨马?巴斯南。进一步的调查发现这两名沙特人具有沙特情报部门的背景,他们经常与沙特政府经济部门的官员保持密切的接触。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联邦调查局(FBI)的特工认为,艾尤米和巴斯南很可能事先知道劫机犯的劫机计划并向沙特政府进行了汇报。

  据美国FBI掌握的情况,艾尤米当时还是一名学生,可是能量很大。FBI的特工怀疑他是披着学生外衣的沙特情报官员。据悉,只要艾尤米提出要求,就能从沙特方面得到源源不断的资金供应。进一步的调查还发现,艾尤米在圣地亚哥还拥有一份工作,雇主是沙特民航部门下属的一个承包商。不过,他只是一个挂名领取薪水的“幽灵雇员”,虽然无需在公司上班,但收入倒奇高。这不禁让FBI官员顿生疑窦。据悉,艾尤米的这份薪水是得到沙特某位官员签字批准的。CIA和FBI特工怀疑,这笔资金有可能被用作“9?11”劫机犯的活动资金。要是那样的话,就形成了一个由沙特商人、沙特官员、慈善机构以及银行为一体的支持“基地”的网络。

  目前,美国CIA和FBI还没有掌握艾尤米事先知道“9?11”劫机阴谋的证据,也无法肯定艾尤米与沙特政府的关系。他们指出艾尤米有可能是沙特的一名情报特工,他的主要任务是监视那些在美国的沙特学生的动向。也许是情况巧合,都凑在了一起,以致让人相信“9?11”恐怖袭击背后存在着一张沙特支持“基地”恐怖分子的活动网络。为此,美国情报部门正在对这两名沙特特工进行更深入的调查。

  与此同时,沙特官方认为,将自己与“9?11”事件扯到一起完全是缺乏事实依据的“政治行动”,沙特发言人指出,该国王室共有数千名成员,因此难免有些干过错事的“害群之马”,但这些人的做法绝对不是“政府行为”。透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