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校女生参加“杭州人体艺术摄影展”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14:09 新华网

  日前,“杭州西子人体艺术摄影展”在广州画院美术馆举行。该展以“所用模特均为杭州各大学在校女生及浙江艺院、杭州艺校毕业生”为广告词卖点。组织者认为,让“女大学生做人体模特才能保证质量”,这是在“宣传美”。而有些摄影家则认为,这是“以女大学生为噱头来炒作”。

  举办公司

  女大学生做模特有气质此次摄影艺术展由上海某文化公司举办。据该公司一董姓负责人介绍,此次人体摄影展展出66幅作品,所用的模特都为浙江艺术学院、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杭州艺校(中专学校)的在校女生或毕业生,“年龄均不超过20岁”。另一参与此次人体摄影拍摄的董姓先生说,选择“女大学生做模特可以保证人体摄影的质量”。选择人体模特的时候,他对模特“三围都有要求,年龄要轻,皮肤要有弹性,追求少女般的细腻,气质要朝气蓬勃”。他说,这样的人体摄影可以展现“清纯型的年轻的美”,“否则气质不好,思想不健康,作品展现出来的效果就不好”。

  展出现场

  中老年男性观众居多7月31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展出现场,发现十来位观众基本上是中年或老年男性观众,没有出现董姓负责人所说的一天有上千人来参观的场面。现场的人体摄影作品多为大幅照片。按照董先生的介绍,“上海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摄影》杂志主编杨克坚等名家”都参与拍摄,但记者没有在作品下见到任何拍摄者的署名。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9位观众,有4位观众不接受采访。其中一对夫妻观众“觉得好奇来看”。一位男士认为“展示了人体应有的美感”。一名中年男子则“觉得她们身材都很不错”。一位广告界人士认为“作品还不错”。

  人体模特500元拍了1个多小时

  记者随后采访了参展作品摄影人体模特之一的赵小姐。19岁的赵小姐说,她跳了5年舞,现在在某艺术学校当老师,是看到招聘人体模特的启事后去的。赵小姐认为,“这是艺术,没什么”,“自己有本钱就应该展示出来”。

  她说,第一次做人体模特的她“刚开始还很紧张、很不适应”,当“拍摄现场就她与一个女摄影师时,慢慢就适应了”,“拍了一个多小时,给了500元”。赵小姐说:“拍完以后,就讲好只能展出,不能出书、不能上传到网上。”董先生说,“每个模特都是单独谈条件的”,像赵小姐是兼职的,价钱相对低,有的模特签约半年到两三年不等,拍摄费从数千元到万元不等。

  曾做过模特的广州大学新闻系的A小姐坦承,她只会在没有熟人的情况下当人体模特。她觉得这是一个挑战,又能有一定的收入,她会去拍摄。但她并不觉得女大学生当模特会完全代表艺术,但也未必是不好。

  各方说法非女大学生难保艺术质量?

  一位开影楼的女老板说,到她那里拍人体摄影的女大学生其实不少,但多是拍出来自己保存。对于这样公开展出,她认为敢于去拍摄的女大学生心态各有不同。

  一位看过该人体展的摄影师认为,单从技术角度看,这些作品“乏善可陈”。“难道不是女大学生就不能保证人体摄影作品的质量吗?”他认为,这些人并不是真正地对摄影“人体摄影”感兴趣,去沉心搞创作,而是“用女大学生”来做噱头,炒作自己。(来源:南方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