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皇马席卷而过…… ——“龙马大战”随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3日16:55 新华网

  工体不败又成空

  当若干年前,我们还在为屡屡击退国外知名球队而开心雀跃、为“工体不败”而沾沾自喜时,绝不会想到,同样是商业性比赛,今天我们得出的却是冷静异常的“差距很大”的结论,一如戚务生那张冷峻的脸。

  同样具有参照价值的,是7年前中国男足跟英格兰国家队的比赛。记得马明宇一下场谈到感受时,竟清晰而又简单得惊人:“面对他们的进攻,我们根本就站不住。”当时,英格兰队在轻松地攻进3球后,为即将到来的欧锦赛着想,不再计较方寸之地的得失,用老百姓的话来说,开始“耍”了。道理人所皆知,总不能让东道主面子上太过不去吧。

  商业性比赛总是这样,很难要求实力高出一筹的对手主动拿出全部本事,说得绝对些,因为我们并不具备这样的“对话资格”。因此,我们也就总在对方的出场名单上做文章,总爱询问对方是否确认某某球星会上场多少时间。年维泗是个明白人,他曾多次告诫小字辈:只能靠自己的努力,逼对手亮出真玩艺儿。

  在所有与我们熟悉的巨星们的对抗中,中国足球唯一一次最真实的体验是在去年世界杯赛对巴西队的比赛中,而事实上,当巴西队4比0领先后,巴西人已经开始提前进入“准垃圾时间”阶段了。如今想来,幸亏对手不是喜爱较真、做事严谨的德国人。

  巨星偶尔露峥嵘

  忽然产生一个异想:昨晚上半时龙队表现尚可,如果以这样的阵容挑战下半时替补队员居多的皇马队,对中国球员的锻炼价值是不是更高?

  这么说,丝毫没有小瞧六大巨星的意思。他们的到来并同时上场,更多是得益于皇马此行的根本目的——新赛季开始前的磨合与训练,加上队中有一位新教练,以及一位全世界球迷关注的新队员——23号贝克汉姆。

  六大巨星无比巨大的光环笼罩着昨晚的工体,而他们也没有挥霍球迷对偶像超乎寻常的关爱。初入新豪门、还有点怯生生的贝克汉姆还没有融入全队,只能用一脚精彩的任意球展示一下他的特长;爱剃“阿福头”的罗纳尔多看上去有点发福了,加上过于爱惜自己的两条腿,也显得慵懒,然而一旦觅得机会,他“本性”毕露;齐达内依旧灵光四溅,劳尔依旧忧郁,卡洛斯依旧威猛。

  菲戈昨晚很卖力,也进了一个球,赛后他荣获最佳球员估计与之有关。这是一个回味无穷的进球。仅仅是龙队中场的一次传球失误——这样的失误我们在国内球员中见得太多了,就被皇马队闻到了“血腥味”:齐达内得球后,用左脚外脚背隐蔽地将球传给在禁区前游弋的罗纳尔多,罗纳尔多从左侧准确地将球送至中路,菲戈身后有回防队员的贴身逼抢,身前有门将的飞身封堵,就在身体失去平衡的刹那间,他用脚尖将球捅入洞开的大门后角。

  这是巨星间天衣无缝的配合,而更叹为观止的是“超级替补”莫伦特斯,他在突入禁区后来了一个急停、后拉,骗得龙队后卫与门将同时倒地,然后轻松得分。

  几乎每一个拿球后,皇马队队员都能轻松地找到球的去处,明星球员与我们心目中一般球员的差异,就在于他们能够从多种选择中,在一瞬间发现并确定最好的出球线路和处理球方式。看着他们球员轻松自如、游刃有余的传接,中国女足原核心球员刘爱玲在场边感慨道:他们的足球意识实在是太好了。

  孙刚申思人来疯

  10号球员一直占据着一支球队中的核心地位,没有点能耐的球员是断然不敢穿这件球衣的。7号球衣在皇马队中又有着特殊意义,劳尔在西班牙队和皇马队都穿7号,拥有当今世界足坛两只最华丽右脚的贝克汉姆、菲戈,分别是英格兰队和葡萄牙队的7号,小贝转会后将穿几号球衣、会不会逼劳尔让出7号球衣还是不久前的一个焦点话题。

  昨晚龙队总共25名队员中,走马灯似地换上了12人,只有区楚良、魏群、李建华一直枯坐替补席。可能是巧合,唯有10号球衣和7号球衣缺席,而它们原定的主人是深圳队的郑智、郑斌。“双郑”因伤缺阵,没来北京。这很有趣。

  昨晚龙队的球星——我们大多时候只能评当场球星——应该属于孙刚和申思。孙刚的发挥是超水平的,有点“人来疯”,而申思的发挥是正常水平的,可惜具有申思这样正常水平的球员还少了些。

  带着实战的收获和满满的钱囊,皇马队走了;带着亲眼目睹巨星风采的满足,球迷们散开了;龙队也各奔东西了,但中国足球收获的是什么呢?这才是最重要的。(记者/王亦君)(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陶晶莹] 太委屈
·[韩 红] 青藏高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