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医生州长”要把布什拉下马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5日12:49 扬子晚报

  8月3日对于布什来说肯定是刻骨铭心的一天:美国最权威的两本时政杂志《时代》和《新闻周刊》不约而同地推出封面文章,对最有希望成为民主党下届总统候选人的霍华德·迪恩大加报道,同一天,《华盛顿邮报》也在头版头条位置刊出长文,对迪恩的政治前景进行深入分析。美国三家最具影响力的报刊在同一天报道一位尚未获得总统候选人资格的民主党人,这在美国的竞选史上还是第一次。

  和布什总统是校友

  《今日美国报》称他为“初生牛犊”,《洛杉矶时报》称他为“反叛者”,而《纽约观察家》干脆用“暴躁”来形容他的性格,而他自称为“民主党的民主之翼”。他就是被美国媒体广泛看好的竞选总统的最佳人选。他和布什一样,也是在60年代毕业于耶鲁大学;二人都巧妙地逃过了到越南战场服兵役。他们都是在最喜欢聚会的年龄突然戒酒;都是先从商,再从政。只不过迪恩发觉自己不喜欢父亲的职业,于是决定到医学院学医。所以,现在更多的人喜欢称他为迪恩医生。

  迪恩是家里的长子,他的父亲一直在华尔街闯荡,后来成为一家公司的总经理。童年时代,他和三个弟弟的大部分时光是在室外度过的。上学后,兄弟四人开始来往于东哈姆普顿的大宅子、纽约市的伯朗宁学校和派克大道的公寓。当他们的父亲觉得男孩子应该更多地参加户外活动时,于是将他们送往圣乔治的一所寄宿学校。

  至今用着弟弟的腰带

  1974年,老迪恩的二子查尔斯与朋友到亚洲旅游,结果被老挝游击队打死。这件事对迪恩全家是一个致命打击,迪恩因此患上心理疾病,多年后仍无法摆脱弟弟被打死的阴影。直到今天,他仍使用弟弟留下来的一条腰带。后来,他进入了爱因斯坦医药学院。正是在这里,他结识了现在的妻子朱迪思·斯汀伯格。经过了漫长的恋爱,二人于1981年携手走进了教堂。

  从医生到州长

  迪恩涉足政坛始于1978年。当时,迪恩强烈支持在卓别林湖建一条环湖自行车道。不久,他成为吉米·卡特竞选连任阵营中的一员。在佛蒙特州通过紧缩开支的立法后,他成为兼职的州长助理。1991年的一天,他在为一名病人进行体格检查时,听说州长理查德·斯尼林死于心脏病,于是萌发竞选念头,最后真的由医生变成了州长。

  一年前,他刚从佛蒙特州长的位置上退下来,很快就流露了竞选总统的想法,当时很多人对他这个无名小卒根本就不屑一顾,但时间刚刚过去了一年,他已经被认为是民主党最热闹的候选人人选了。

  但如果想与布什对阵,迪恩可能还有许多东西要学,好在他还有一些时间,而且有自己的优势。

  1932年,胡佛总统表示,如果让他挑选竞选对手的话,他宁愿挑选半身瘫痪的自由派州长富兰克林·罗斯福,结果罗斯福胜了;1980年,卡特总统的竞选团队认为,太保守的前州长罗纳德·里根是最不堪一击的,结果里根登上了总统宝座。现在,共和党人又开始盲目乐观:布什总统的连任将无任何悬念。不知道迪恩能否重复罗斯福和里根的奇迹?任秋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飞机起飞时间一拖再拖,终于通知旅客们可以登机了…
图片
铃声
·[王 菲] 执迷不悔
·[陈晓东] 比我幸福
·[许茹芸] 美梦成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