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梵高的一天走上荷兰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6日14:57 深圳晚报

  为纪念印象派大师150周年诞辰,一部反映其当年生活的短片将于9日首映

  梵高的一天走上荷兰银幕

  作为纪念荷兰著名印象派画家文森特·梵高诞辰150周年的活动之一,一部反映画家当年生活的珍贵纪录短片将于9日在津德尔特———梵高的家乡举行首映。荷兰的一支摄制组
4日宣布了他们的这项惊人“杰作”,因为在梵高自杀身亡的1890年,摄影技术才问世不久,电影还未被发明,而短片记录的正是梵高在这一年某日的活动。

  荷兰最早的电影作品

  鲁米诺伊电影公司的制片人杰伦·诺伊向美联社记者介绍说,纪录片的脚本出自一位早期电影发烧友之手,当时梵高正在参加为津德尔特新任牧师举办的接风酒会,他就这样偶然地走进了摄影师的镜头。之后,这则短片被尘封了近一个世纪,直到1984年才被人发现并收藏。影片确切的摄制日期不得而知。目前鲁米诺伊电影公司已着手与荷兰电视台接洽出售这部纪录片的放映版权。

  为证明纪录片的真实性,影片收藏者鲍勃·德赫拉夫细数了可以作为辨认梵高身份的证据:黑白影效下画家红色的胡子略显苍白,他走路的姿势很奇怪,这是因为梵高那时已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另外,根据一些世人鲜见的画家本人的照片和自画像,也可以判定影片中确系梵高本人。如果这些推断可信,那么这部短片还将成为迄今在荷兰发现的最早的电影作品之一。

  可信度有待证实

  然而,人们对影片的怀疑还是不能完全去除。人们大多认为赫拉夫的解释有些牵强,证据不足,而且根据现存的梵高的一些作品,也不能判定隐约现于影片中的就是那位光彩耀人却疾病缠身的大画家。

  梵高博物馆的发言人埃维利安·拉法耶说,19世纪9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梵高都在法国南部生活,并创作了大量绘画作品,仅在去世前的最后3个月,他就有77幅画作出炉。目前并没有书面材料可以证明梵高在此期间回过荷兰,也没有同时期的画作可以反映他曾有北上之举。不过,梵高倒的确曾在一封致朋友的信中透露出想回家看看的打算。

  据悉,这部录有梵高影像的老片最早被一位名叫特奥·凡德内杰丹的比利时历史学家发现,随后,出生在美国的电影人杰里·纳莎将其制成纪录片,津德尔特当地的文化团体为此提供了资金援助。

  现在,在鲁米诺伊电影公司的网页上已经可以看到梵高的影像———一张剪辑自影片、画家蓄须戴帽的照片。刘莹(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