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在印度被指农药超标 可口可乐和百事联手公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07日10:52 新华网

  8月5日,世界饮料两巨头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公司在印度破天荒地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愤怒地驳斥当地关于两公司饮料中含有超标农药、推行双重质量标准的指责。

  此前,当地环保组织曝光该两家巨头的饮料中农药含量比欧盟的产品标准高出30倍以上,英国广播公司BBC也披露可口可乐排放富含毒素的污染物。这次“农药”事件发生在印政府重新审批可口可乐在印的经营许可权之际,因此两家公司斥责其为一次政治阴谋。

  曝光饮料含三十倍超标农药

  作为一个非政府组织,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8月5日宣布的质量测试显示,百事可乐的软饮料产品的农药含量比欧盟的规定含量水平高出36倍,可口可乐也高出30倍。此次检测使用了12瓶饮料,在其中发现了农业杀虫剂林丹、二氯二苯三氯乙、马拉息昂和毒死蜱。这些农药可能长期潜伏在人体里致癌和摧毁免疫系统。该中心还检测了美国的同类产品但没有发现类似的成分。

  印度科学和环境中心主任纳拉因说:“他们声称全球统一标准,但是这次检测证明完全不是这回事。这些公司利用了印度没有软饮料用水质量规定的法律漏洞。”该中心还称他们的检测过程是依据美国的环保局标准,欢迎外界人士检查。上月,BBC也曾曝光印度的一家可口可乐工厂向外排放富含毒素的污染物,直接危害当地农民。

  联手 可口、百事怒斥政治阴谋

  历经各种质量指控案例的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在处理这种指控时,态度非常坚决。两公司的印度区总裁当天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矢口否认产品含超标农药问题,并且斥责这次曝光背后有其政治阴谋。

  可口可乐印度总裁古普塔称:“有人企图制造恐慌。我们挑战这些检测的方法,我们要邀请印度的5名著名科学家重新审核。我们的产品绝对安全,绝对没有双重标准。”百事印度总裁巴克希说,他们的公司对所使用的地下水采用全球测试标准,和美国、欧洲的一致。

  对于此次破天荒的联手行动,古普塔称:“是因为我们的信仰、承诺和安全质量都是一致的。”

  微妙 可口可乐经营面临审核

  这次“农药”事件暴发在可口可乐受到印度政府的许可证重新审批的关键时期。内务部长阿卜杜拉称这家公司是在左派民主联盟政权时期获准经营的,现任政府要重新审核。审核包括可口可乐的各项生产标准,其中包括环保。

  印政府8月6日将参加可口可乐公司向高等法院提起的起诉听证会。可口可乐能否洗清名声,以及是否会失掉印度市场,要看当地政府的最后决定。

  北京娱乐信报/文艳(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笑话段子、整蛊短语精彩无限 难以形容的开心感觉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心灵沟通是妻子了解丈夫性秘密的关键。夫妻坦诚……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太想爱你
·[古巨基] 好想好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网上招商会招商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引擎沟通无限
与新浪结盟共享收益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步入绵绵情网
开启爱的篇章
加入缤纷下载,数万精彩图片铃声不限量任你下载,每条仅0.1元,让你的手机又酷又炫!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      
炫彩地带--和弦铃声彩图,10元包月下载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