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系列奸杀大案”告破 连环杀手并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2日13:57 新华网

  俄罗斯内政部的官员披露称,莫斯科警方近日已经在莫斯科郊外一处房屋中逮捕了两名在前一阶段涉嫌进行了一系列强奸杀害妇女的嫌疑犯。至此,震惊莫斯科社会的连环杀手案终告破。听到这一消息,莫斯科的许多妇女大大松了一口气,笼罩在她们心里一个多月的阴霾终于一扫而去。

  据俄罗斯内务部发言人透露,警方抓获的这两名嫌疑犯都是莫斯科郊外巴拉史辛斯克
区的居民,两人分别是1982年和1986年出生的年轻人,其中一人还不满18岁。

  恐怖7月令人恐怖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今年7月,对莫斯科年轻妇女来说,可以说是令他们感到万分恐惧的一个月。因为这个月被称为是莫斯科的“美女连环凶杀月”。自7月1日至7月28日,莫斯科总共发现了10多具被害妇女的尸体,她们的共同特点是都处于妙龄,并且这些女子是在遭到强奸之后惨遭杀害的,而尸体则被四处丢弃。

  俄罗斯的媒体报道称共有17具妇女尸体,但官方正式公布的数字是12具。被害者的年龄在17岁至35岁之间,被害时多穿着浅色的上衣和短裙,且大多长发飘逸,十分性感,外表端庄迷人。

  由于这一系列的针对年轻女性的凶手事件都发生在首都莫斯科,而且目标者是性感漂亮的年轻女性,因此,这在莫斯科引起了极大的震惊。一时间,“美女连环杀手”案令莫斯科市民非常紧张,尤其是年轻女子们更是“提心吊胆”。俄罗斯媒体对发生在莫斯科多处的、以奸杀为主的连环凶杀案的报道量甚至超过了对7月5日发生在西北郊区图什诺机场自杀性爆炸事件和7月9日发生在市中心特维尔大街自杀性爆炸未遂事件的报道,足以可见这一连环案件在莫斯科所产生的影响力。

  并非系列凶手案?

  通过对两名嫌疑人的审讯,莫斯科警方却得出了相反的结论,称根本就不存在所谓的“美女连环杀手”,而是被媒体炒热的。警方称,随着在莫斯科的其他地区也相继发生年轻女子被害事件,且被害地点之间相距甚远,作案地点和时间差别很大,特别是在两起抢劫案件已经告破后,这种“连环杀手”的推断被彻底否定了。

  据报道,在已经告破的两起案件中,一名被害者是7月18日在莫斯科东部行政区公园被害的库里科娃。事后查明,本案的凶手并非变态狂,而是一个无家可归的醉汉。库里科娃的尸体是被到公园散步的当地居民发现的。调查人员说,她是被勒死的。尽管凶手有强奸的企图,但专家们没有证实她曾遭到过强暴。7月25日,“东伊兹马伊洛沃”地区内务部门和莫斯科市刑侦局二处的工作人员逮捕了杀害库里科娃的凶手──31岁的爱德华·阿纳法西耶夫。他与库里科娃是偶然认识的,在事发当天,他曾与库里科娃一起喝酒。与他们一起的另外几名酒友后来向警方证实说,在喝酒过程中库里科娃曾对阿纳法西耶夫有一个轻浮的举动,后来他们俩一起到公园去散步。之后,阿纳法西耶夫对库里科娃有进一步的“要求”,并且动手动脚,但被库里科娃挣脱,这个举动惹怒了阿纳法西耶夫,于是他就把她勒死了。

  另外一起已被破获的凶杀案的受害者女子身份至今仍不明。这起凶杀案发生在莫斯科郊外斯特拉德纳夫托夫的森林公园内。凶手也不是变态狂,而是一帮强盗。7月22日,警察局逮捕了这几名嫌犯:16岁的莫斯科人尤里,18岁的图拉人谢尔盖和37岁的莫斯科郊区人尼古拉。其中两人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天津青年报专稿/袁林)(来源:天津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宽 容
·[王 菲] 人 间
·[郑秀文] 舍 得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情趣无限爆笑连连
令你笑口常开的非常笑话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