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缺油少电没水”的巴士拉今后会更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10:56 新华网
  电力不足,伊拉克冰贩子发横财据人民网报道,经过两天的骚乱后,驻守伊拉克南部第一大城市巴士拉的英军为将自己的“军用燃料”分给在各个加油站排队等候多日的平民,同时也部分恢复了当地的电力供应,巴士拉因而再次进入平静状态。但是,无论英国人还是伊拉克人都表示,如果这种“缺油少电没水”的局面再持续下去,短暂的和平将再次被骚乱甚至武装起义所代替。由于巴士拉居民绝大多数属于在萨达姆时期深受压迫什叶派穆斯林,因此在美英部队入侵伊拉克时一度欢欣鼓舞,现在却被深深失望所笼罩。

  英国官员则开始质疑美国领导的重建工作是否“放错了重心”?他们担心油水电并非美国重建伊拉克的“重中之重”,进而引起当地人强烈的“怀旧情绪”,甚至直接被前政府余党抓住机会大肆制造事端。英军发言人对<<华盛顿邮报>>记者表示,尽管巴士拉人希望在萨达姆倒台后自己生活能彻底好转,但盟军方面根本无力完成这种艰巨任务。据悉,战前巴士拉每天至少能有20小时的电力供应。现在,由于输油输水管道遭破坏,许多当地人在忍受酷暑煎熬的同时还必须“用咸水解渴”。

  英方透露,美国占领当局近日出资粉刷伊南部200多所学校,但这怎能阻止当地人发生暴乱?不过,驻巴格达美国人否认英方指责,强调自己已通过从国外进口油料来弥补伊国内产量的不足。美军称,自己已给医院、自来水厂和石油提炼厂配备发电机,但依然猖獗的盗窃和破坏活动让这些工作进展很小。许多巴士拉人说,同战前比,现在街头就是进口可乐堆积成山。据说,每当入夜停电后,难以忍受酷暑煎熬的伊拉克人就纷纷爬上自家房顶通风。有时,一夜竟然要上下好几次。

  由于天气实在太热,加上自来水供应也紧张起来,许多人连最原始的冲凉降温都无法实现,巴士拉居民情绪显得越发容易失控。由于油价上涨,巴士拉人的生活开支也相应增加许多,原本不值钱的冰块也成了“降温奢侈品”。许多人抱怨说,当美英联军到来的时候,大家非常欢迎他们,可是几个月来,这些外国人却什么好事也不错,相反却制造了一次次危机。有些人表示,美英在从伊拉克获取利益的同时,总应该给当地人也留下点东西吧。随着怨恨情绪升级,原本“轻装”在当地巡逻的英军士兵也被迫重新穿上了钢盔和防弹衣。

  有些巴士拉人宣称,如果一个月后这种情况还没有改善,那么再次扔向英军车辆的恐怕就不仅仅包括石头了。从星期一开始,巴士拉终于重新有电了,但是只能以“三小时有电,三小时停电”的模式运转。这让当地居民“感觉不错”,因为在萨达姆统治时期就是这种供电模式。占领当地的英军表示,时断时续供电的原因是,这里的发电设施过于陈旧,时常需要停下“歇息”,加上输电线路遭到了破坏由于电力不足,直接造成伊拉克炼油厂缩小自己生产规模,结果油料黑市价格狂涨和其他一系列“连锁反应”。(高轶军)(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笨小孩
·[Beyond] 真的爱你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