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很自豪能被萨达姆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0:42 长沙晚报

  “结婚时,萨达姆要我发誓保守结婚的秘密,因为他不想多生是非……”曼西亚·哈泽在接受美联社记者杰米·塔拉比的专访时爆出了这一惊人隐情。

  据美联社13日报道,现年35岁的哈泽现在住在一个名为“哈特”的小村庄,这里是她的家乡,也是她与萨达姆初识的地方。采访地点选择在了村子附近的一处考古遗址。这座修建于亚述帝国时期的建筑距今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而今已成为一片废墟。身着一袭黑衣的
哈泽向记者娓娓道出了她与萨达姆共同经历的点点滴滴。他在我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初识萨达姆时,哈泽只有15岁。那时,恰逢萨达姆到哈泽的家乡视察。对哈泽而言,那段往事至今依然历历在目。

  “他是一个非常英俊的年轻人。当时我和一些同学在一起散步,萨达姆让他的保镖叫我们过去。”面对国家总统的那份威严,哈泽虽然有些畏惧,但仍然鼓足勇气和他握手。然而,也正是这份勇气吸引了萨达姆的目光。哈泽说:“他(萨达姆)后来告诉我,他喜欢我的直率,欣赏我有勇气大声讲话。他在我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我很自豪能够在众多朋友中脱颖而出,我不是我们当中最漂亮的,但他却选择了我。”

  哈泽与萨达姆的这段感情开始得并不顺利,村子里顿时流言四起。村民们对于哈泽与萨达姆的关系更是诸多猜测:女朋友、爱人、情妇,甚至是为萨达姆安排女人的皮条客。但是,哈泽却说:“(与我后来的经历相比)这些流言蜚语再渺小不过了。”她那双黑色的眸子里充满着沧桑。恐惧成为我们婚礼的主题

  也许是因为渴望坚强的臂膀,当萨达姆提出愿意照顾哈泽患病的父亲并成为她的依靠时,年仅17岁的哈泽点头应允了。

  与传统婚礼的喜悦与甜蜜不同,恐惧成了哈泽婚礼的主题。哈泽的家人对萨达姆皆是战战兢兢、毕恭毕敬,对于萨达姆的要求更不敢有任何异议。

  按照穆斯林的习俗,一个男人可以同时拥有四个妻子。也就是说,已有一房妻室的萨达姆完全可以再娶。但是,为避免多生是非和形象受损,萨达姆坚持与哈泽做一对“地下夫妻”,并要求她保守他们结婚的秘密。当然,对于这种要求,哈泽只有顺从。

  在仅有的几名亲友的见证下,新郎与新娘在传统的婚姻簿上签上了各自的名字。婚后我才看到他残忍的一面

  自1985年结婚后的10年里,哈泽一直住在巴格达喜来登饭店对面的一幢别墅里。起初,与许多新婚夫妇一样,哈泽的生活充满甜蜜与喜悦。“他从不拒绝我提出的要求,所以我很快乐。”

  但是后来,萨达姆的另一面逐渐暴露出来。“一旦他发疯,我的两腿就开始颤抖,他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甚至一句话或是一个动作都能让他发狂……在他身边我不再有安全感,我不再信任他。”

  1995年,哈泽亲眼目睹了萨达姆的残忍。这不仅让她彻底绝望,也宣告了她与萨达姆“秘密婚姻”的结束。当时,哈泽的兄长苏尔坦与萨达姆的两个女婿卡迈勒兄弟一起叛逃到约旦。但是后来,卡迈勒兄弟在返回伊拉克3天后被杀害,一同遇害的还有30多名卡迈勒家族的成员。

  从此,萨达姆便与哈泽断绝了关系,并将哈泽及其家人置于伊拉克情报局秘密警察的控制中。哈泽说:“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他(萨达姆),他也再没和我说过话。”

  在萨达姆政权垮台后,苏尔坦又回到了伊拉克,哈泽也因为这段特殊经历被附近的美国军队盘问其与萨达姆的关系。美国军方希望哈泽能够出示书面文件以证明其与萨达姆的婚姻关系,但是哈泽至今没有提供。出于对萨达姆及其残余势力的惧怕,哈泽在采访过程中一直拒绝拍照。她说:“只要他(萨达姆)还活着,我永远都会害怕。”据新华社巴格达8月13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