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的街头儿童收容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13:45 新华网

  据外电报道,在巴格达市中心,有一个收容街头儿童的中心,那里有70多个孩子,他们每天在这里活动12个小时,把它当成自己的“家”。

  科德尔只有13岁,他在街头已经流浪了许多年,梦想着有一个家。他的父亲几年前自杀了。妈妈带着小女儿乞讨为生,晚上就睡在卡迪米亚区的一座大桥底下。科德尔白天就到收容中心去。这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法国一个人道主义组织今年7月在巴格达中心建立的。

  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统计,自从90年代以来,因为贫穷、战争和缺少社会服务,生活在巴格达街头的儿童增多了,使更多的孩子离开了学校,离开了自己的家。今年美国在伊拉克进行的战争造成数千人死亡或伤残,形势就更加严峻了。现在一些穿着坡烂的孩子在街角擦汽车玻璃,另一些孩子走上吸毒和犯罪的道路。

  儿童收容中心的主任卡希说,“我们的目标是使这些孩子离开街头,哪怕只是几个小时”。“对那些最小的孩子我们有收容的汽车,年龄大一些的让他们自己去。我们向他们提供食品,让他们洗澡,组织他们开展体育活动。我们还有木工车间、绘画室。我们还教他们注意举止,要有自尊心”。

  在收容中心里,医生和心理医生为孩子们治疗身体的和心理的创伤。伊拉克的社会工作者为他们进行检查,教给他们本事,亲切照顾他们,给他们鼓励。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人员说,许多孩子开始时拒绝到中心去,害怕会把他们送到监狱去。现在在收容中心里听到的是笑声和歌声,孩子们离开街头,在这里过着愉快的生活。

  战后的伊拉克无政府主义无所不在。伊拉克人说巴格达已变成为不安全的地方,家长们害怕他们的孩子尤其是女孩离开家。那些没有受到保护的孩子特别脆弱。医生和人权组织说,最近几个月一些没人保护的孩子已被杀害或强奸。

  11岁的阿拉赫说,收容中心是他第一个“真正的家”,他说,“这是一个很干净的地方,让人高兴的地方。他们给我们饭吃,有水喝”。他开始学习阿拉伯语的字母。这些孩子再不用去讨饭了。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人员说,萨达姆政权多年来拒绝承认伊拉克有被抛弃在街头的孩子,后来承认了,但是不准许任何组织进行调查。该组织正在评估这一问题的规模,同时努力使孩子们在收容中心过得更好。

  科德尔希望几年以后自己租一间房子,学会工作以便挣钱。他对在收容中心感到满意。他说,“我想照顾我的家庭。这个中心将给我更多的帮助”。(人民网/管彦忠)(来源:人民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好消息:8月11日-20日订阅非常笑话的用户有机会获得数码相机或摄像机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