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火箭弹炸向沙龙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07:10 华商晨报
以色列士兵手执武器,密切关注四周动向
  新华社

  十几发炮弹飞向加沙

  美联社报道,以色列军方透露,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在其重要人物沙纳布被以军炸死之后,已经展开疯狂报复,并于21日晚间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城市发射了4枚火箭。当天,“哈马斯”还向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定居点发射了十几发迫击炮弹,并向位于以色列南部的斯德洛特镇发射了一枚“卡萨姆”火箭弹。以色列方面还没有“哈马斯”这两次袭击行动所造成的伤亡情况报告,但以军已经封锁了加沙南北的交通要道。

  报道称,“哈马斯”的一枚火箭在以色列总理沙龙的一处私人住宅附近爆炸。

  “哈马斯”方面表示,他们的上述行动只是对以方杀死阿布·沙纳布所作出的初步回应。“哈马斯”的武装部队“阿克萨烈士旅”发表声明说,“我们呼吁巴勒斯坦领土上的所有我们的战士,要在这个犹太国家的每一个角落实施战斗。”

  以军肃清激进分子

  8月21日夜间,大约10辆以色列坦克和装甲运兵车开进约旦河西岸城市杰宁,开始在这里展开新一轮肃清当地激进武装分子的行动。当天早些时候,以军已经在杰宁开展了3个小时的军事行动。以军的这些行动,无疑将会使巴以之间原本已经十分紧张的关系火上浇油。

  布什发动“闪电”外交

  美国政府则积极活动,希望能够挽回风雨飘摇中的中东和平“路线图”。美国官员正在向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施加压力,要求他对极端主义组织采取行动。

  这场闪电式电话外交是布什总统发起的。他给以色列总理沙龙打电话,对公共汽车袭击事件中丧生的20个人表示哀悼。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打电话给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约旦外交大臣马阿谢尔以及欧盟高级代表索拉纳等人。欧盟是中东和平“路线图”的发起者之一。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表示,布什政府希望争取各方继续支持和平计划,同时孤立那些寻求通过暴力破坏和平“路线图”的人。他说,尽管发生了这些野蛮袭击事件,美国仍然致力于中东和平,布什总统仍然致力于实现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两个国家毗邻而居、和平共处的设想。

  鲍彻证实,在耶路撒冷爆炸事件发生后,鲍威尔国务卿已经紧急召回正在休假的美国中东特使沃尔夫,并派遣他重返中东。沃尔夫20日晚间抵达以色列,开始同以巴双方以及该地区其他国家政府进行会谈。官员们表示这些会谈将讨论各种问题。

  美国请阿拉法特“出山”

  在美国支持的中东和平“路线图”因巴以新一轮暴力冲突而可能走上“绝路”的当前关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想到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此前,美国政府曾试图逐渐淡化阿拉法特的作用。

  鲍威尔21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示,他吁请阿拉法特与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一起合作,使阿巴斯能够在需要的时候调用他手下控制的巴安全部队,以确保“路线图”事业能够取得进步,“结束恐怖活动,结束暴力事件”。

  分析人士认为,鲍威尔请阿拉法特再度“出山”,是承认阿拉法特在巴勒斯坦各派力量中间仍然具有相当影响的表现。

  在鲍威尔看来,走温和路线的阿巴斯可能还没有足够的影响力制止巴各方武装对以色列发动袭击。综合中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