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驻伊办事处出了内奸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3日07:48 杭州日报

  用错人引狼入室

  在巴格达的联合国官员22日称,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惊天爆炸案背后有内应,办事处所在的巴格达运河饭店一些保安人员显然暗中协助制造了这起恐怖袭击。

  这名官员说:“这是一起策划周密的袭击,目标是塞尔吉奥·维埃拉·德梅洛,这一
点很清楚。”他说,袭击者对德梅洛的办公室位置、出现的时间了如指掌。结果,身为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的德梅洛在爆炸事件中丧生。

  据纽约时报报道,联合国巴格达办事处大楼的警卫曾是伊拉克情报单位的探员,在伊拉克战争前,负责监探联合国的活动并汇报给伊拉克当局。战事结束后,联合国继续雇聘他们。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发言人埃克哈德对纽约时报说,安南已指派其安全协调官前往巴格达调查爆炸案。纽约时报援引一名美国官员的讲话指出,调查人员正在了解爆炸案当天哪一位联合国警卫未上班。

  “遇难者”死而复生

  当被告知玛里琳·曼纽尔在联合国驻伊拉克办事处遭汽车炸弹袭击中不幸身亡的消息后,这位联合国女工作人员远在纽约的家人立即陷入巨大的悲痛之中。但21日这天,他们奇迹般地接到了“不幸遇难”的曼纽尔从巴格达一所医院内打来的电话。

  当初听到曼纽尔“不幸遇难”的消息,她的丈夫本杰明根本不愿相信这个难以接受的事实。事实证明,本杰明是对的。而当曼纽尔借来手机拨通家里时,她也没有料到会带给家人如此大的惊喜。曼纽尔21日从巴格达的一所医院中告诉家人,她刚刚接受了眼科手术,不要担心。

  曼纽尔29岁的女儿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根本不敢相信……这是多么幸运啊!”她说,曼纽尔的声音听起来很有力,全家人为此都很高兴。而她在马尼拉的亲戚原本要在22日为她举行宗教悼念仪式,现在则变成了感恩弥撒。

  阿电视节目中又传出话来

  19日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联合国办事处爆炸案“元凶”终于浮出水面。据阿拉伯电视台21日报道,一个陌生的宗教武装组织已经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卫星电视台21日播出了一份两页长的声明。这份用阿拉伯语撰写的声明说:“我们,……宣布对联合国办事处爆炸案负责。我们对此感到自豪,而且从来没有犹豫过……”

  联合国驻伊办事处所在地运河饭店19日下午遭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2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联合国伊拉克问题特别代表德梅洛。

  “阿拉伯卫星电视台”说,他们在21日收到了这份声明,但是并没有详细说明收到声明的地点和方式。

  声明誓言将“继续与伊拉克境内的每个外国人作战,并采取类似的行动”。支持美英联军的阿拉伯国家也在警告的目标之列。

  声明强烈批评联合国未能阻止美英军队侵略伊拉克,这似乎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开人们的疑团:为什么向伊拉克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并力主将权力尽快交给伊拉克人民的联合国会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事实上,“基地”等恐怖组织也都十分仇视联合国,指责联合国未能阻止西方国家控制巴勒斯坦和以色列。

  许多“战斗团体”都冒了出来

  发表上述声明的武装组织以前从未听闻。美联社记者侯赛因·达克鲁卜说,最近几个月来,许多自称的伊拉克“战斗团体”纷纷在阿拉伯媒体上露面,其中许多组织以前从未听说过。美军官员称,他们很难判断这些发表书面声明或者在录像带中露面的组织是否的确存在,以及是否是袭击美英联军和平民目标的“元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