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缓慢复苏辉煌可期——今日美国硅谷见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4日12:58 新民晚报
  早上9时多,正是上班时分,但是路上并没有常见的堵车,相反是一片假日般的宁静。路边绿树丛中是一栋栋各具特色的建筑,门前可以看到甲骨文、英特尔、思科、北电、朗讯等公司的牌子。

  这是今天记者在离旧金山不远的硅谷看到的场景。几位在硅谷工作了10多年的工程师告诉记者,这里如今比全盛时期萧条不少。1998年至1999年间,全世界的IT精英、大企业和风险投资商争相前来创业投资,网络股价格飙升,人们津津乐道这里每天能“制造”多少百万富翁,创造多少神话。当时上下班大堵车、周围高级商店餐馆生意兴隆的场面如今已难见到。据透露,这里的失业率已达到8%,流入资金与全盛时期相比不到五分之一。

  不过硅谷正出现慢慢复苏的迹象。新开公司回升,大公司大规模裁员基本结束,资金悄然回流,一些一时失去工作的人也不像过去那样急于离开,而是继续等待机会。大家在反思,网络泡沫破灭是因为失去理智的狂热炒作,使价格过于偏离价值,但这并不等于网络、高科技就没有价值。这几年网络技术一次又一次取得重大进展,使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对网络的应用仍处于初级阶段,网络发展空间巨大,高科技仍将日益深刻地推动人类进步,因此对硅谷的未来又逐渐恢复信心。

  来自中国的思科系统公司工程部主任王先生在硅谷工作了近20年,亲历了几次起落,但是硅谷靠新技术的出现一次次走出低谷。他说,这次的低谷比前几次要严重,许多当初花好几十元一股的价格投资网络股的人,还在苦苦等待如今才十几元、甚至几元的股票翻身,但是人类对新技术的探索不会停步,硅谷再次辉煌可以预期。

  他说:“硅谷这几年的情形很像19世纪加州的淘金热,在旧金山发现金矿,导致许多人一哄而上淘金,到头来真正发财的不是淘金者,倒是卖铁锹和铁铲的。就像当初不盲目跟风炒作网络股那样,也许,今天不过分悲观,不丧失信心,有自己主见、头脑清醒的人,会成为最后的赢家。”

  本报驻美记者杨扬(本报美国硅谷23日电)

  图为目前显得冷清的硅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