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走向稳定与发展的乌克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1:07 法制日报

  走向稳定与发展的乌克兰

  吴琼编译

  8月24日,乌克兰迎来其独立12周年的纪念日。在过去几年里,乌克兰大力加强国家建设,不断发展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各项事业,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始终保持了社会的和
平稳定,尽力避免伴随深刻的社会和政治变革而可能带来的一些严重冲突。乌克兰的国民经济稳定增长,在东欧名列前茅。这有力地说明了乌克兰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各项事业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一、国内发展

  在过去的一年中,人们可以看到乌克兰在政治和社会生活方面正稳步发展,这说明乌政府实行的一系列政策、计划具有良好的政治、经济基础。

  现今乌克兰面临的最令人关注的问题之一就是在其现有的政治、经济体制的领域内如何发展建设的问题,那也正是乌克兰宪法改革的目的所在。它的战略目标就是保障国家立法、行政部门既能相互合作,又各司其职,以保证社会生活各方面的民主,使社会的基本框架得到法律的保障。

  2003年上半年,乌克兰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达7.5%,工业生产率增加12%,出口增加27%,国民平均收入增加11%,乌克兰的国债正日趋减少,黄金和货币储备正日渐增加,同时,乌克兰和国际金融机构的合作越加紧密活跃,外国投资额也正在增加,这一切都表明乌克兰保持了宏观经济发展水平和金融的稳定。

  与此同时,乌克兰还大力加强法制建设,目前批准的174项新法中,有一半以上是由政府提出,这些新法成为立法和行政机构之间成功合作的又一证明,同时也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促进力量,而税收和养老金制度的改革以及国民和经济法规的采用成为这一过程明确的历史里程碑。

  二、对外政策

  独立之后,乌克兰在成为欧共体正式成员进而加深与欧盟关系的道路上付出了巨大努力。在《欧洲的选择》这篇咨文中,乌克兰总统概述了乌克兰加入欧洲一体化的策略和成为欧盟成员的具体步骤。目前,乌克兰已达到了稳定且高速的经济增长率,抑制了通货膨胀,国家的货币也保持了稳定。乌克兰还进行了积极的工作以使所有重点领域的法律体系符合欧盟法律的要求,加入欧洲一体化的想法在乌社会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支持。逐渐,这一想法不仅成为乌克兰外交策略也成为国内政策的重要因素。

  提出加入北约是乌领导人做出的又一重大决策,这意味着乌将参与欧洲安全体系的建立,而在此体系中,乌克兰的国家利益也将成为考量的因素。“乌克兰———北约行动计划”和“2003目标计划”的实施标志着乌克兰为加入北约而进行的实际准备。

  现在,乌克兰在2004年底之前所有加入世贸组织的先决条件已具备。这也是乌社会、经济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建立高效益且有竞争力的经济体系,并且也是将来在乌克兰和欧盟之间建立自由贸易区的重要前提之一。乌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以保障乌获得市场经济国家的地位,而这将是乌克兰融入世界经济领域的重要一步。

  乌克兰也非常重视国际联合反对恐怖主义。乌克兰的立场十分清楚明白:乌克兰一直都在为保持国际法律标准,加强联合国在解决涉及全球安全问题中的作用,建立一种新的社会、经济环境来打击当今全球发展中最危险且具毁灭性的国际恐怖主义而努力。

  乌克兰派遣其放射化学防护部队到科威特的决策以及积极活跃地参与伊拉克稳定进程的决定都表明了乌克兰愿意为保卫中东地区和平安全贡献力量。

  目前,乌克兰新一阶段的国内改革旨在进行一系列系统化的改革,这些改革将遵从民主法制的要求,遵从市场经济要求。这为乌克兰成为一个能解决自身发展中大多数复杂问题,且作为一个有经济竞争力的国家成功加入全球经济领域提供了有利条件。

  (乌克兰驻华使馆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