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再任自民党党魁希望大,首相之路一片光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17: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25日出炉的一份日本民意调查结果显示,60%的日本民众希望现任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下个月自民党党魁选举中再度当选。据消息人士透露,考虑到自民党自身的利益,党内各派别领导人已决定不向小泉发起挑战。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9月20日,日本自民党总裁将进行改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日本经济恢复势头不错,小泉人气走高,连任总裁应为探囊取物。

  小泉自2001年担任日本首相以来,进行了一系列的经济和政治改革,虽然这些改革举措赢得了不少日本民众的支持,但却得罪了自民党的大佬们,因为改革损害了他们的既得利益。自民党内的很多实权人物非常希望将小泉赶下台。

  然而,随着2004年全国大选临近,自民党内各派别尽管万分不情愿,但为了自民党的利益,他们有可能在9月20日的自民党党魁选举中保持“团结”,继续选择小泉。因为除了小泉外,其他人实在无法获得公众的支持。

  日本千叶大学的一位政治学教授表示,他相信小泉会胜出,因为自民党内目前实在没有人能比过小泉,而且如果没有小泉,自民党甚至可能会失去明年的议会大选。

  为了保住自民党党魁一职,小泉还有“狠招”。日前小泉威胁说,如果他落选,作为首相的他可以宣布解散议会,立即实行全国大选。分析人士认为,那些将小泉拉下马的自民党议员会面临民意的反扑,从而在大选中惨败。反之,若小泉如意当选总裁,自民党议员们可以借小泉人气之“东风”,在大选中轻松胜出。这样,小泉把总裁选举与议会大选绑在一起,使得议员们在选举总裁中投鼠忌器。另外,小泉最近在谈话中甚至威胁说,即使总裁选不上,还要继续以民意为后盾当首相。(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