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轮渡遭肉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1:12 南方日报

  哥伦比亚轮渡遭肉弹袭击

  另有一处输油管被恶意破坏

  24日,哥伦比亚“祸不单行”。东南部梅塔省里科港的一艘渡船内发生炸弹爆炸事件,6人死亡,28人受伤。与此同时,位于阿劳卡省的哥第二大输油管道也遭到炸弹袭击。

  当天上午10时,一艘载有56名乘客的渡船准备在里科港阿里亚里河渡口靠岸。船上的乘客正要下船时,一名妇女随身携带的包裹突然爆炸。哥伦比亚陆军少将路易斯·埃尔南多·巴尔沃萨在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名妇女和其他两名乘客当场丧生,另有3人在被送往附近医院后不治身亡。

  到处是人体残骸

  当地警官威尔逊·穆诺兹说,当地政府和红十字救援人员立刻赶赴现场进行抢救,哥政府军还专门派出两架载有医护人员的直升机赶往事发地点。由于里科港当地医院缺乏医疗设备,部分伤员被运往位于梅塔省省会比亚维森西奥的军医院,10名重伤员则被直升机运往首都波哥大的医院进行抢救。

  “(爆炸)非常可怕!到处都是人体残骸,警方无法确认所有死者的身份。我们正在核实是否还有其他死者。离爆炸地点不远处就是一个繁华的集市,”穆诺兹补充道。

  穆诺兹断定爆炸是由哥伦比亚最大的反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哥武)所为。他强烈谴责该武装力量“无视人权”的行径。

  警方已经对携带炸弹的妇女展开调查,认为那名妇女有可能是“哥武”成员,也可能是该武装力量逼迫她把炸弹携带到渡船上的。

  美特种兵未能阻止破坏

  在另一起爆炸事件中,反政府游击队袭击了位于哥伦比亚东北部阿劳卡省的一段重要输油管道。“(输油管道)多处被破坏,”哥军队总司令爱德华多·莫拉莱斯告诉法新社记者,“其中,位于阿劳卡省东部阿劳基诺村附近的一段管道遭受重创。”

  这段从利蒙至科韦尼亚斯的输油管道每天从美国“西方石油公司”经营的一个油田中向外输送11万桶原油。由于反政府游击队一直以输油管道作为重点攻击目标,因此美国政府特意在这段输油管道附近部署了一支由70名特种兵组成的特种部队,负责训练哥伦比亚军队,维护输油管道的正常运转。然而,美军对输油管道的特殊照顾依然未能阻止反政府武装的蓄意破坏行为。目前,哥军方已派遣军队驻扎在被炸管道附近,以保护那些抢修管道的工人。

  哥军方还在阿劳基诺村的一辆卡车内发现了7门迫击炮和用煤气罐制成的土制炸弹。反政府武装常用这种精确性极差的炸弹来袭击当地警察和军营,有时甚至把平民聚居的街区也一同夷为平地。

  马晓燕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