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保密工作到位,布什享受完全自由的田园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6: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如果不是因为布什一家在1999年买下了这个牧场,克劳福得这个人口只有700多人的小镇恐怕永远不会成为美国媒体的视觉中心。布什夫妇将牧场取名为“大草原教堂牧场”,希望在这里找到一块“放松身心的圣地”,因此很少对媒体记者开放参观,尤其不允许摄影记者进去拍照,但越是保密,就越能勾起公众和媒体的好奇心。上个星期,布什在农场举行了一个私人露天烧烤晚会,犒赏在总统竞选筹款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功臣”,但拒绝任何媒体采访,也不透露有谁参加晚会,引起舆论不满。

  白宫发言人麦克拉伦对此解释说,只有在白宫或戴维营里过夜的客人情况需要向美国民众公开,克劳福得农场属于布什总统的私人不动产,按照法律规定,他没有任何义务公开在农场里招待或过夜的客人名单。麦克拉伦说:“布什总统在自家农场里可以有充分的户外活动时间,有更多的自由干他想干的事情,而用不着保镖或媒体记者前呼后拥,毕竟,这是他自己的家。”

  事实上,布什总统虽然是在农场度假,但他每天仍处理一些重要的公文,每天早上,守在农场里的国家安全顾问会准时将绝密的《情况简报》递到他手里,他也可以通过农场的热线电话随时与其他政府高官保持联络。上个星期,他就在农场里与以色列总统沙龙以及英国首相布莱尔通了电话。20日,他还通过保密的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一次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21日,他不得不中断高尔夫球的练习,赶回家里紧急处理联合国驻伊办事处被炸事件。

  在1997年以前,美国媒体并不关心总统在家里招待了什么客人,但自从前总统克林顿在白宫招待政治捐款人过夜的消息被捅出来以后,白宫每年都要公布一次总统在白宫及戴维营招待的客人名单。但布什的农场从来都是例外,在各大媒体由于得不到布什农场露天烧烤晚会的详情而大为不满的时候,白宫发言人麦克拉伦依然守口如瓶,在他的声明中,对布什在克劳福得农场的生活寥寥几句带过:“总统今天早上举行了例行新闻发布会,之后,总统打电话给能源部长斯宾塞……”

  如此等等的废话,专门跑白宫新闻的老记们耳朵都要听出茧子来了,他们的任务就是每天像“拍拍垃圾”一样,跟着美国总统的车队到处跑,记下总统的每一句话,抓拍总统的每一个有趣的表情,但偏偏布什躲进克劳福得农场度假的这几天,成了记者最难熬的空白,按照规定,他们只能留在离布什农场10公里外的克劳福得中学一个借健身房临时搭建的“新闻中心”。

  布什的农场在一条狭窄的乡间小路尽头,四周被高大的树木和丛生灌木遮挡得严严实实,还有巡逻警卫昼夜24小时值班,不让任何人接近,在通往农场的路上,很远就竖着一块巨大的招牌,上面写着:“不许停留,不许留步,不许泊车”。布什在农场逗留期间,记者的车子连这块招牌都见不着,就被总统的巡逻车队挡回克劳福得中学的健身房,连农场上空都成了禁飞区。

  布什竭力想在自己的农场里找回一个普通人的生活,但既然当了总统,连脸上的小痣都会成为媒体热衷讨论的焦点,更别说1000多亩的农场了。布什也深知这一点,在美国政坛,总统的休假生活永远都是政治作秀的绝好机会,布什岂能轻易放弃?

  布什在得州农场同样刻意传递着他的亲民形象,洗得发白的牛仔裤,西部牛仔帽,磨破的高筒皮靴,开着一辆皮卡在牧场里兜风,汽车里回响着乡村歌曲,恐怕任何一个美国西部人或有西部牛仔情结的东部选民都会被他的“邻家大叔”形象迷倒。

  当然,还有助手在一旁添油加醋,经常“捅”出一些布什总统在农场里平民化的生活小细节,比如,上个星期,布什总统冒着近40度的高温天气,在农场里开狂欢派对。

  在克劳福得农场,布什一般是早上5点45分起床,带着他那2条宠物狗“斑点”和“巴利”去草地上散步。早餐过后,布什开始工作,从7点一直工作到上午10点,然后就“剪剪松树枝,四周逛一逛,修修东西之类的”。

  中午12点半,布什通常和夫人劳拉一起吃午饭,下午,布什打电话,或者回信,直到下午4点,他去湖边钓鱼。晚上,一般是宴会,布什说:“我们喜欢交朋友,这么大的房子本来就有一部分是为客人准备的,我们可以坐在屋前的廊道下喝茶聊天。”

  晚上9点半,布什准备睡觉,如果有棒球赛,布什会看到10点多才熄灯。

  今年1月,布什破天荒地邀请了一批记者参观他的农场,他得意洋洋地声称,自己养了200只奶牛和6只公牛,还拥有6条风景如画的峡谷,以及一个11英亩的人工湖。

  上个星期,布什和夫人商量,准备邀请冒着8月酷暑坚守在克劳福得采访的记者参观农场,不过,对布什来说,与其说是犒赏记者,还不如说是作秀需要,难怪他最后还很不情愿地补充一句:“都是她(劳拉)的主意!”(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