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专题 > 正文

坐下来谈和平就有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04:05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记者 张锦芳

  有关朝鲜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定于27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六方会谈将为推动朝鲜核问题的和平解决,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创造有利条件。

  去年10月初以来,朝鲜核问题凸显出来,有关各方围绕如何解决朝鲜核问题的立场出
现差异,从而使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受到威胁。与此同时,国际社会为解决朝鲜核问题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今年4月,中朝美三国在北京举行了三方会谈,为解决朝鲜核问题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六方会谈将在北京举行,是六方为解决朝鲜核问题而采取的最新步骤,显示出国际社会解决朝鲜核问题的积极意向。

  朝鲜核问题产生于国际形势多变的背景下,反映了有关方面战略利益的碰撞。在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中,核问题的存在及其可能引发的冲突,不仅不符合有关各方的根本利益,也不利于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合作。缓解因核问题产生的对抗是地区和平的需要,是各方的共同利益所在。解决朝鲜核问题将对消除地区安全方面的矛盾,维护朝鲜半岛的长期和平与稳定作出贡献。

  在六方会谈中,解决朝鲜核问题固然是重中之重,但解开核问题这个结需要有相应的办法。朝鲜半岛应当实现无核化,朝鲜对本国安全的关切也应当得到足够的重视。将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同朝鲜对本国安全的关切联系起来,将无核化与朝鲜的安全问题配套解决,应成为参加六方会谈各方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基本思路。同时,紧紧抓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个主题,防止将与核问题无关的其他问题纳入会谈,将会使六方会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

  六方会谈的出发点是谋求朝鲜核问题的和平解决,摒弃其他非理性的解决办法。自朝鲜核危机产生以来,国际上曾出现过施压和采取强硬手段的偏向,但以外交手段和平解决问题的主张始终是主流。单方面施压或采用强硬手段,不仅无助于朝鲜核问题的解决,反而会激化矛盾,使地区的和平与安全受到威胁。惟有采取和平手段,解决朝鲜半岛核危机才有希望。朝鲜核问题必须和平解决,国际社会也期待着和平解决。

  尽管六方会谈的道路不会平坦,但只要有关各方真诚合作,坚持和平谈判,就能迈出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的第一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阳光上东—首创上市后实力巨献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