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用GPS钓鱼,"科盲"布什触电高科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7日10:14 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数码相机、随身听、DV、MP3、PDA--如果拿现代拇指一族的这些标准装备来衡量美国总统布什,那他简直就像从石器时代过来的人。

  据美国媒体报道,学MBA出身的布什虽然入主白宫之前号称要重振美国的科研实力,但他本人却是个十足的科盲,对当下时兴的科技小玩意儿毫无兴趣。

  ***数码产品一窍不通

  布什对新炫的数码产品一窍不通其实也情有可原,因为一切都有他身边的助手包办。布什有专职的白宫摄影师,每天拿着数码相机形影不离,他也用不着上网购物,或者去网上银行查查自己的账户,私人助理会帮他打理这些琐碎的生活小事。手机和BP机对他更是聋子的耳朵,无论他走到哪儿,白宫的移动办公室就会跟到哪儿,机密热线电话可以随时联系世界各主要领导人。

  跟随布什10年之久的白宫通讯联络部长丹·巴莱特说,像绝大多数美国人一样,虽然连录像机都很少用,布什却还不得不每天和这些最新最酷的高科技产品打交道,其实,他对这些东西一窍不通。

  ***依赖GPS钓鱼

  今年年初,一名记者在布什位于得克萨斯的农场老家采访他,顺手拿出自己最新一款带摄像头的PDA(个人数字助理)得意洋洋地在布什面前炫耀,没想到布什根本不懂这玩意儿的先进之处,只是出于礼貌,随口称赞道:哦,不错,跟电话的功能差不多。

  据布什的助手透露,在得克萨斯农场长大的布什,对最新的科技产品从来都没有太大的兴趣,他从来不在网上下载音乐,也没有用过MP3随身听之类的东西,更不用说复杂的DV(数码摄像机)了。

  布什惟一感兴趣的高科技玩意儿恐怕就是跟他酷爱的钓鱼活动有关的产品,比如,他的游艇上很早就安装了一台全球定位系统(GPS),用来搜寻鱼群所在的方位和水深。

  ***要与信息时代同步

  ·狂发伊妹儿

  其实,在现代科技面前,布什也不真那么农民,他以前也曾狂发过伊妹儿,不过,在2001年1月入主白宫之后,布什就戒了伊妹儿瘾。

  ·.电动独轮车

  今年4月,一种被称为赛威的电动独轮车被媒体炒得热火朝天,号称是21世纪个人交通工具革命性的发明,一时间让布什也产生了兴趣,想试试看这么伟大的发明究竟是什么样子,于是叫助手买了2部赛威,和老爸、前总统老布什在缅因州的家里兴致勃勃地骑了几圈。

  ·空军一号上的电视会议系统

  最近,布什出访欧洲和中东地区,回国途中,布什突然惊奇地发现,空军一号上安装了最新的电视会议系统,能够在万米高空实时传送会议画面声音,布什很开心,拉着工作人员问个不停。

  在布什总统经常去度假的戴维营,也有一个类似的电视会议系统,而且更先进,装有语音探测装置,会场里谁发言,摄像头就自动转向发言者。

  伊拉克战争之前,英国首相布莱尔来访,布什把他拉到戴维营,着实把这套电视会议系统炫耀了一番。布什召开了一个战前协调会,同时把伊拉克前线指挥官、五角大楼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以及伦敦唐宁街10号布莱尔的助手召集在一起,这场跨越三分之二个地球的超级会议让布莱尔赞叹不已。

  ·白宫先进的视频会议系统

  布什总统日常办公的白宫西翼罗斯福厅安装了更安全、更先进的视频会议系统,摄像探头、话筒及电视屏幕都隐藏在家具和壁画后面,用的时候,只需一揿按钮,就能布置成一个高科技电视会议室。据白宫办公厅副主任乔·哈金透露,像所有的大公司总裁会议室一样,白宫还安装了Power-Point幻灯演示系统,以及互联网接口,我们要与信息时代同步。(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