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红衣主教涉嫌洗钱 司法部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3日09:31 新华网

  墨西哥司法部11日证实,罗马天主教瓜达拉哈拉地区红衣主教、可能成为未来教皇的胡安·桑多瓦尔涉嫌参与洗钱等非法行为,司法部正在对其展开调查。

  当天出版的墨西哥《改革报》让这起调查真正浮出水面。据报道,墨西哥联邦调查员已经要求国家银行和证券委员会交出桑多瓦尔主教及其去世的母亲和10个兄弟姐妹在过去7年内的所有银行记录。

  报纸还刊登了一张司法部文件照片。照片显示,文件上标注的日期为8月22日,并印有“紧急机密”的字样。这份文件明确要求有关方面提供银行账户、现金转换以及股票和信用卡交易的资料。《改革报》没有说明这份文件从何而来。

  司法部发言人哈维尔·埃雷拉对美联社记者说,对桑多瓦尔主教展开调查是因为前司法部长豪尔赫·卡皮索与桑多瓦尔主教长期存在争执,争执的中心问题是桑多瓦尔的前任———波萨达斯主教1993年在瓜达拉哈拉机场被枪杀的真正原因。1993年波萨达斯主教在瓜达拉哈拉机场被枪杀时,卡皮索正任司法部长一职。

  埃雷拉并没有提供更多与调查直接相关的细节情况。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仅仅因为一些争执而对红衣主教展开司法调查实属罕见。

  墨联邦调查人员曾经多次重申,当年,几伙贩毒集团犯罪分子在瓜达拉哈拉机场火拼,罪犯们误把在现场的波萨达斯主教当成了贩毒同伙,在他走下豪华汽车的一刹那开枪打死了主教。而波萨达斯的继承者桑多瓦尔则始终认为,卡皮索和其他一些政府官员掩盖了事实真相———波萨达斯遭谋杀是因为他了解到了一些政府高级官员参与走私毒品的内幕。

  司法部11日证实媒体消息属实的当晚,桑多瓦尔主教在其家乡特拉克帕克镇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桑多瓦尔宣读了一份墨西哥天主教主教协会声明,对司法部展开调查的动机提出质疑。

  “我们担心,这起调查是因个人好恶而起,企图通过诋毁(桑多瓦尔)主教的名誉,最终达到把波萨达斯主教被害案件的调查引入歧途的目的,”声明说。

  事实上,《改革报》在今年5月就已经刊登出一些关于本案的蛛丝马迹。在当时的报道中,卡皮索曾暗指桑多瓦尔和目前同样接受调查的何塞·玛丽亚·瓜尔迪亚参与了洗钱活动。上星期,这家报纸还报道说,政府已经开始对瓜尔迪亚进行调查,但没有提及桑多瓦尔。

  在报道中,卡皮索把瓜尔迪亚形容为桑多瓦尔的“金融行家”,并说此人有“巨额的、明显(来路)不明的钱财”。(人民日报海外版/冰炎)(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