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近距离接触库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4:08 齐鲁晚报

  阿拉法特9月7日任命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主席库赖为继任阿巴斯新总理,并授权他组建新政府。记者曾与库赖有过“三面之缘”,近距离感受了这位巴方实权人物的亲和力和政治魄力。

  一见库赖:洒脱圆滑

  一见库赖是在今年1月,记者与一名外交官同去耶路撒冷附近小城阿布·迪斯拜会他。

  一见面,我们就被库赖脸上标志性的笑容,瞬间“温暖”了。除去他那“聪明绝顶”的脑袋,库赖外貌上的另外一大特色是,除非少数极正式的场合,从来不打领带。他总是穿深色西服,浅色衬衣,领口敞开,一派休闲洒脱。

  碰到不打领带的官员,谈话自然少了几分拘谨和官气,多了些和善诚恳。库赖不时冒出些令人莞尔的用词活跃气氛。他甚至不指名道姓地评价其他官员,“有些人就是这样……”。但是,一触及“敏感话题”,库赖立刻“严防死守”,决不会惹出口舌是非。

  当时风闻巴以开始秘密接触,同行的外交官问,您最近同以色列方面的接触如何?库赖断然否认:“根本没有联系。”可是第二天,各大媒体便披露了库赖已经与沙龙秘密会谈的消息。

  就在阿拉法特任命他为总理,而他私下表示“原则上同意”的两天前,库赖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一字不露地说:“我没有当总理的愿望,也没有当总理的才能,我绝不会出任总理。”

  以色列前外交部副部长贝林评价库赖时说,“他像蛇一样滑”。巴勒斯坦人普遍认为,比起刚刚辞职的阿巴斯,库赖在政治上更加老练圆滑,更可能为巴勒斯坦赢取外交得分。

  二见库赖:强硬权威

  二见库赖是在今年4月对阿巴斯政府进行信任投票的立法委员会上。库赖讲起话来抑扬顿挫,有板有眼,十足的演说家风范,与身旁埋头念稿、讲起话来“短平快”的阿巴斯形成鲜明对比。

  当时80多名委员对阿巴斯政府意见各异,难免言辞激烈之处。一名委员指着阿巴斯鼻子问,难道你不知道沙龙不想要和平吗?难道你不知道从他手里什么都得不到吗?话音刚落,一些支持他的委员掌声四起,弄得阿巴斯好不尴尬。库赖当即猛拍话筒,高声断喝“不许鼓掌!”,立马镇住了局面。

  库赖1996年作为耶路撒冷代表进入立法委员会,同年3月当选委员会主席。此后立法委年年改选,可见其地位不可动摇。

  而库赖之所以有今天的地位,因为他同阿拉法特、阿巴斯一样,是法塔赫组织领导层中所剩无几的“元老人物”。现年66岁的库赖在加入阿拉法特领导下的法塔赫组织之前,曾经当了14年的银行家,加盟后主管财务。1992年开始与以色列秘密接触,为促成巴以签订《奥斯陆协议》立下过汗马功劳。

  三见库赖:左右逢源

  第三次见到库赖是在阿巴斯的办公室。今年7月,阿巴斯与阿拉法特产生分歧,相持不下。香港卫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