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想改革安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4:08 齐鲁晚报

  倡议增加安理会成员国数量 削减安理会权力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联合国纽约总部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大国”在伊拉克问题等重大事务上的根本分歧动摇了全球安全机制,因此,他呼吁对联合国,尤其是安理会进行根本性改革。

  “我心里深感不安”

  安南说:“当联合国这一安全机制在应该发生作用的时候却未能发挥其特有功效时,我心里深感不安。”他强调指出,今年3月美国未经联合国批准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这使得联合国这一有着191个成员国的国际组织受到了严重伤害。

  《纽约时报》称,安南试图借伊拉克危机对安理会进行彻底改革。安南说,他将在两周后开幕的联合国大会上宣布更为详细的改革计划,他表示已经敦促各国首脑为改进机制提供良策。

  建议安理会“扩招”

  安南表示,他希望增加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非常任理事国的席位。他批评由15个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不是民主的,因为该机制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建立的,反映的只是当时的世界格局,而如今这一格局已经发生了变化。

  安南强调,所有国家都有必要多考虑一下全球的现实情况以及其它国家的观点和利益,把寻求共识和共同的战略作为优先任务,而不应自行其是。

  安南提出,所有成员国参与的联合国大会缺乏优先权,而拥有强大权力的安理会只反映了少数国家的利益,这导致许多发展中国家日益认为,安理会的一些决定没有充分体现它们的观点和利益。安南据此建议增加联合国大会的权限。

  俄支持“扩招”

  俄罗斯副外长费多洛夫近日表示,俄罗斯正准备向联合国提交一份关于对安南会进行改革的议案,其中包括增加常任理事国的建议。

  费多洛夫表示,安理会应该更具有代表性,因此应该增加常任理事国的数量,增加一些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大国作为常任理事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