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特工:我不得不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4日07:16 华商网-华商报

  日前,一名曾经当过以色列秘密情报机构“摩萨德”属下职业杀手、现年33岁的法国“美女特工”尼玛·扎玛尔(化名)以一本自传性作品《我不得不杀人》震撼了法国社会,该书以惊人的细节披露了她如何接受训练、如何被迫杀人、以及如何周旋于欺骗、折磨、血腥和美人计当中的种种特工生活内幕。由于她叙述的情节是如此匪夷所思,以至于一些法国媒体怀疑这本书是一本小说。日前,这名年轻的法国女人接受了英国《泰晤士报》记者的专访。

  22岁时被“摩萨德”相中

  扎玛尔握住记者的手相当有力,就像是一名标准的职业杀手的手。采访地点在扎玛尔位于巴黎左岸地区的家中,她18个月大的女儿在她身边爬动玩耍。尽管扎玛尔个子很高,看上去非常结实,但如果不是事先得知,记者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这个长着一双柔和的眼睛、有着平静的嗓音和整齐黑发的漂亮法国女人竟会是一名以色列秘密情报机构“摩萨德”属下的职业杀手。

  据扎玛尔称,她是在22岁时移民到以色列的,当时拥有计算机专业文凭的扎玛尔主动申请加入以色列军队,然而,初到以色列的扎玛尔却立即被以色列秘密情报机关“摩萨德”一个支部相中了,扎玛尔被迫进行了为期两年的“高强度训练”———包括学习阿拉伯语、学习杀人技巧、学习如何掩盖间谍身份及成功经过了各种酷刑考验等。

  第一个被杀的是“女友”

  随后的6年中,扎玛尔以外籍巴勒斯坦人的假身份在黎巴嫩等地展开了间谍活动。就从那时起,扎玛尔开始了杀人,有时是无奈的自我防卫,有时是奉命的冷血杀戮。据扎玛尔称,她第一次杀人是在利比亚的一个真主党训练营里,她企图以新兵的身份渗入这个组织,然而该组织的军官却要求她必须杀死另一名女新兵———她在训练营结识的好友亚斯米娜来证实她的忠心。扎玛尔没有任何悔恨之意地杀死了亚斯米娜,她在书中写道∶“我慢慢地移到了她的身后,突然用前臂猛勾住她的咽喉,一使劲扼死了她。她死在了我的手臂中,随后我将她的尸体放倒在草地上。”

  当问及她为何会如此平静地夺走另一名女人的生命时,扎玛尔道∶“我不得不这样做,在当时的情况下,这是一个生死问题,不是她死,就是我亡。”

  “女人更适合做杀手”

  在她的书中,扎玛尔详细叙述了她的许多次“杀戮”,每杀死一个人后,作为一个象征性的动作,她都会轻轻拭去沾在她折叠刀上的敌人的血迹。在她看来,女人比男人更适合做杀手,因为她们的自我意识没有男性强,对争名夺利兴趣不大,能一直“无名分”地行动。此外,更重要的是,女性对疼痛的承受力天生就要比男性好很多。扎玛尔还在书中叙述了她数次难以置信的逃亡。扎玛尔道∶“也许在绝境之下,你才会发掘出你潜在的能量。不管如何,每次被捕后我都活了下来,并成功逃亡。”

  2001年逃离“摩萨德”

  据扎玛尔称,在意识到“摩萨德”的许多作风与她的想法并不相符后,她于2001年早期离开中东,来到法国。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她遭到了一名“摩萨德”同事的追杀,此人试图用一根毒针置扎玛尔于死地,然而最后死的却是他自己。扎玛尔称,她之所以写下这本书,是想给她的女儿留下一点东西,她女儿的父亲是她的一名前同事,在伊朗执行任务时惨死。

  当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或记者要求拍照时,扎玛尔就在脸上蒙上面纱。她对记者称,她的前顶头上司已经同意她退出间谍行业,并表示不再追杀她。“摩萨德”也同意了扎玛尔出版自传的要求,但必须事先对手稿进行审查。

  间谍经历使她身陷孤独

  与扎玛尔一个下午的交谈,让记者感到这名年轻巴黎女人的身上同时拥有女性的柔弱和军人的坚强。在她穿着的短袖运动衫下,记者还看到她的左臂上留着几道明显的伤疤。当记者问在经历了那样残酷的间谍生涯后,对她肉体和精神上造成了哪些伤害时,扎玛尔说,她目前患有连续头痛和外伤压力综合症等病症,此外,她还经常去看精神病医师。

  据扎玛尔称,目前她与女儿孤独地生活在巴黎,没有家庭也没有男友。她也无法在法国找到一份正式的工作,她目前惟一的收入就是当一名格斗教练,教人自我防卫的艺术。许多巴黎男人见到她都感到害怕。扎玛尔笑着道:“像我现在这样的处境,是很难与一名男人发展出一段正常恋情的。这真是一种无边无际的巨大孤独。”木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