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坎昆会议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谈判分歧仍难消除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09:4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坎昆(墨西哥)9月13日电(记者叶书宏)世界贸易组织13日中午在此间出台了部长宣言草案的最新文本。在非农产品市场准入议题上,由于谈判各方在关税削减公式及取消行业关税采取自愿或强制性措施问题上固守立场,导致新文本中对该议题的论述几乎与此前颇具争议的宣言草案完全一致。

  在关税削减公式方面,新草案依然采用欧美及加拿大提出的方案,即关税越高,削减
幅度越大。对通常用高关税保护民族工业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这意味着要大幅降低关税;因此发展中国家认为,应当考虑是否可以采纳一个适用于所有国家的单一削减系数,或者在特殊和差别待遇的基础上发展中国家采纳另一个不同的系数,同时允许他们以较低的速度削减关税。

  在取消行业关税方面,原先草案文本提出对电子、鱼类、鞋类、稀有金属、纺织成衣等八个行业的关税进行完全性削减。新草案没有提及削减关税产品的名单,但是提出“所有成员的参与非常重要”,一些官员认为“这是强制性削减的信号”。发展中成员指出,部分行业对发展中国家意义重大,行业性关税削减应当本着“自愿”原则,强制执行新草案中的条款将导致“极为严重的后果”。

  非关税壁垒是谈判的重要组成部分。新草案规定所有成员最迟于2003年10月31日通报本国非关税壁垒情况,同时分类定义、检查非关税壁垒并在此基础上举行谈判。草案同时指出,应当考虑对发展中国家采取特殊和差别待遇。新草案接受发展中成员提出的在关税减让上给予发展中成员更长的实施期限。此外,最不发达国家有权不执行关税减让公式。

  距离坎昆会议结束还有一天时间,围绕非农产品市场准入问题的讨论进展缓慢,这使得该小组协调员、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将赋予他的协调各方立场的任务戏称为“不可完成的任务”。他呼吁世贸组织各成员在谈判中表现出足够的包容性,以弥合谈判中的立场分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