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战恐怖大本营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09:54 天府早报

  数月以来,上百名外国武装分子先后进入伊拉克境内,展开反美游击战,但这些人在何处接受训练却始终不为外人所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4日刊登独家专访指出,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在叙利亚境内接受游击战训练后才渗透入伊拉克展开反美活动的。

  希望和拉丹联手

  一个星期前,《星期日泰晤士报》记者由中间人带领,在巴格达以北约80公里处法鲁贾镇的一间废弃修车场中见到了3名外国武装分子。这3名武装分子———两名叙利亚人和一名也门人透露,他们在进入伊拉克之前一直在叙利亚境内的一个游击战训练营接受训练,熟练掌握了从制造炸弹、布置陷阱,以及使用从AK-47突击步枪到火箭助推榴弹在内的各型武器。一个自称为贾迈尔的武装分子说,在训练营中,像他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仅他所在的训练营,就先后有来自沙特、利比亚、埃及、约旦和科威特等阿拉伯国家的140人接受了长达一个月的游击战训练。

  贾迈尔说:“如果我们的组织能和‘基地’联手就太好了。本·拉丹反抗美国比任何人都努力。他是我们的榜样。”

  没有任何回家想法

  现年25岁、待业在家的贾迈尔战前不久才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加入了“烈士”组织。他回忆说:“我们组织所有的人都是在叙利亚境内接受训练的。我们来伊拉克是要杀美国兵,将他们永远赶走。我没有任何回家的想法,除非我阵亡或是最终胜利来临。我所有战友的想法都和我一样。”

  贾迈尔介绍说,在叙境内的训练营中,他们以不超过15人的小组为基本单位接受训练,各组分别有自己的指挥官。训练结束后,他们和他们所需的资金、武器通过不同渠道分别进入伊拉克,以减少被美军发现的概率。

  3个月发动60次袭击

  贾迈尔和他所在的小组6月中旬进入伊拉克后,便将法鲁贾作为了自己的根据地。他们在监视美军行动的同时,也对美军发起了一系列的袭击。

  贾迈尔吹嘘说,他所在的小组3个月来已经对美军发动了60次袭击,他自己就至少打死了20名美国兵。不过他最后也承认,他的“辉煌战果”无法得到证实。与此同时,贾迈尔的两名战友也在交火中被美军击毙。

  根据美国情报部门的估计,目前已有超过1000名外国武装分子进入了伊拉克。美方现在担心,今日的伊拉克将成为第二个阿富汗,而美军将像当年的苏军一样,被打得焦头烂额。

  在采访的最后,贾迈尔对驻伊美军传达了这样一条信息:“我们并不想萨达姆回来,但我们希望你们离开。趁现在还不晚,赶快离开!”(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