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书介绍:《印度,渐露头角的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印度,渐露头角的强国》(India as an EmergingPower)苏米特.冈古力(SumitGanguly)主编,由Frank Cass2003年出版,定价24.50美元。

  显而易见,因为冷战中站在失败一方,印度至今仍然在为之付出代价。虽然2001年9月11日后国际社会发起的反恐战争给了印度一个机遇,使其在国际事务上的声音略显有力了一些。但是长年以来着力经营不结盟运动(NonalignedMovement)的经历使得她在面对国际问
题、甚至南亚地区问题上如何表现自己时,常常不知所措--凭借着自己的一套逻辑和话语,印度一直坚定不移地相信其作为显著的不结盟运动的领袖身份。此外,缺乏理性的印度民族主义的高涨,也加深了她在国际事务上的迷茫和失位。

  《印度,渐露头角的强国》一书即是对印度在试图成为国际政治大国过程当中成与败的分析。该书是研讨会文集,参与写作的都是研究南亚问题的专家学者。其中,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WoodrowWilsonInternational Center forScholars)亚洲研究项目主任罗伯特.郝瑟卫(RobertHathaway)博士负责阐述美国与印度两国关系在解冻进程中出于对核扩散、与华关系、印度经济自由化以及印巴关系等问题上存在分歧而陷入的困局。而关于南亚地区最为棘手的克什米尔问题则由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Institution)的斯蒂芬.科恩(StephenCohen)博士执笔。科恩博士曾任职于美国国务院,负责向政府提供有关南亚和武器扩散问题的建议。科恩博士一直关注印度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他在2001年出版的一本有关印度的专著,书名即取为《印度:渐露头角的强国》。

  本书主编冈古力博士亦是在南亚问题上的权威学者。他是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atAustin)亚洲研究中心教授,对南亚及东南亚地区的种族冲突、内战和防务政策有着长期的研究。

  冈古力博士的最新著作是《无休止的冲突:自1947年以来的印巴紧张局势》(哥伦比亚大学出版社2002年出版),其中对印巴冲突的来龙去脉做了详尽而深刻的解读。在他看来,印巴冲突的根源在于两国自独立以来所形成的截然不同的建国理念:巴基斯坦立志于建立成为穆斯林的家乡,而印度的目标则是成为一个世俗的市民国家。虽然自1971年战争后,这种意识形态之争已经逐步让位给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但仍然根深蒂固地存在于两国的国民心中。在冈古力看来,这是阻碍印度走向国际的另一大原因。

  虽然参与《印度,渐露头角的强国》一书写作的大部分学者对于印度的前景表示谨慎的乐观,但是他们的这些研究成果也显示了,在印度通往更具国际事务发言权的大国之路上仍然存在着相当多的障碍。

  (来源:华盛顿观察/刘见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一生有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