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用阿司匹林保护心脏,别与其他止痛药混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5日13: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阿司匹林有预防心脏病的功效,但是不能跟其他止痛片混着吃。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专家认为,如果把阿司匹林跟其他止痛片(如ADVIL和MOTRIN)一起使用,会抵消阿司匹林对心脏病的预防作用。美国有许多人服用阿司匹林,以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但他们中有很多人患有关节炎或其他疾病,因此在服用阿司匹林的同时还
在服用一些非类固醇类止痛药和消炎药。专家认为,把这几种药物混在一起服用,会降低阿司匹林对心脏的保护作用。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一个人经常服用非阿司匹林类止痛药(每年服药的天数超过60天),那么再吃阿司匹林就不能预防心脏病发作。而对于偶尔吃这些止痛药的人,阿司匹林仍具有保护心脏的作用。

  这个结论是在对美国医生的健康状况进行研究后得出的。在这项研究中,2.2万名男性医生被随机分成两组。其中一组每隔一天服用阿司匹林,另一组则服用糖丸,但参与者并没有被告知他们服用的是什么。然后,每年对参与者进行普查,询问他们在过去一年中是否服用了阿司匹林或者其他止痛药,以及是否患过心脏病。在研究开始后的第5年,研究人员就得出结论,服用阿司匹林后,降低首次心脏病发作的几率可达44%。

  人体内有一种叫做COX-1的酶,能引起血液凝集,阿司匹林可以与之结合,从而防止心脏病发作。有一些非阿司匹林类止痛药跟阿司匹林共用COX-1上的结合位点,因此服用其他止痛药会降低阿司匹林的功效。

  一篇发表在2001年《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文章指出,即便在服用非阿司匹林类止痛药如异丁苯丙酸(布洛芬)12小时以后再吃阿司匹林,也会使阿司匹林的作用大打折扣。

  “如果对某些病人来说,同时服用阿司匹林和其他止痛片是必要的,那么我们就要研究,如何组合才能把这些药对阿司匹林功效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主持该研究的科思教授说。(来源: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进入欲望都市 喝冰锐朗姆酒 体验性感新生活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