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受困留学生情绪稳定 尚无中国留学生申请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08:01 新华网

  我受困留学生情绪稳定

  北京青年报讯昨天下午,记者接通了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副领事冉波的手机,他表示,因新西兰私立语言学校———现代学院资金周转困难倒闭而被困当地的600多名中国留学生部分已经得到了妥善安置,安置工作还在进行当中,但学生们整体情绪比较稳定。

  冉领事介绍,现代学院倒闭致使大批中国留学生被困的事情发生后,中国驻新使领馆非常着急,一面紧急与新政府进行交涉,一面不断地与被困留学生进行交流和安抚工作。而新西兰政府对此事的处理态度也比较积极,不愿因此事而损害该国在中国留学生和家长心目中正在建立起来的留学服务国的形象,承诺要尽快妥善安置好受困留学生,保证每个学生都有学上、有地方住。不过他也表示,由于这次倒闭的现代学院属于私人学校,新西兰政府要完成对每位留学生具体的安置工作还需要一定时间。

  同时他介绍说,留学生们在国内的亲朋对此事非常关心,近几天来使领馆接到许多国内打来的电话和发来的电子邮件,纷纷打听留学生们的近况和随后的安置情况。张艳丽

  新西兰教育部部长昨就私立现代语言学校倒闭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 尚无中国留学生申请回国

  北京青年报讯昨天上午,新西兰教育部部长马勒德就私立现代语言学校倒闭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马勒德说,新西兰政府已经出台留学生应急政策,从而确保留学生日常住宿和完成学业。

  上午11点,刚刚来京不久的马勒德就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与记者事先估计的一样,新闻发布会从一开始就直奔私立现代语言学校倒闭等问题。

  马勒德介绍,私立现代语言学校倒闭原因,新西兰政府正在对其进行财政审计,目前结果还没有出来。因该学校倒闭受困的中国留学生已经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包括学习和住宿。对于留学生可能再次遭遇类似现代语言学校倒闭而面临困境的问题,马勒德说,其他私立语言学校已经被新西兰学历评估委员会监控。“目前,新西兰移民局已取消7所不符合条件学校的招生资格。”

  新西兰政府也出台了应急政策。应急政策涉及三个层面:第一,新西兰招收留学生的各级各类院校必须建立信托和保险账户;第二,如果这些学校的有关系统被打破后,将会有其他语言学校介入;第三,其他语言学校介入后还不能解决问题,政府将介入,从而确保留学生正常的住宿和很好地完成学业。马勒德特别解释:“作为一个父亲,我有三个20多岁的孩子,我不希望孩子到陌生的国度,没有学上,没有房住。”

  关于受困中国留学生换签证问题,马勒德说,新西兰移民局已经发出命令,保证所有受到影响的学生都将能得到签发的学生许可,而且全部免费,不管是读了6个月还是9个月,甚至是还未到的学生。

  “留学生如果不想继续上学,能退学费吗?新西兰政府只支付受困学生的寄宿费用,转入其他学校的学费问题怎么解决?”马勒德回答:“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接到一个学生申请退费回国。我已经得到有关部门告知,所有因私立现代语言学校破产受到影响的学生,都将被转到提供同样条件的学校接受语言培训及其他课程学习。学习时间的长短,与学生原来付费学校时间一样。政府将对这些学校进行监控,确保每一个学生不失学。”

  对于私立现代语言学校倒闭,给新西兰留学带来的负面影响,马勒德说,他并不希望到新西兰留学的学生大批量增加。他说,目前新西兰留学生的数量刚刚好。邓兴军(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