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误伤”点燃伊人仇美怒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0:19 南方日报
“误伤”点燃伊人仇美怒火
  费卢杰警察发誓要对美军发动“圣战”

  本报讯据英国《泰晤士报》9月15日报道,9月12日,11名伊拉克费卢杰市的警察、保安在美军的一次“误伤”中丧生。这是伊拉克冲突以来一次最为严重的“误伤事件”。此事件旋即演变成了伊拉克人仇视美军的愤怒浪潮。

  尽管驻伊美军指挥官和正在伊访问的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对此次“误伤”表示道谦,并称美军正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但伊拉克人对美军的怒火远没有平息,一些在此次“误伤”中幸存下来的警察以及那些在此次事件中丧生警察的亲属们都义愤填膺地发誓:要对美军发动一场“圣战”,愿以自己的血肉之躯向美军讨还血债。

  一位在12日早晨美军机枪、冲锋枪疯狂扫射中肩部受伤的伊拉克警察阿肯·阿达南发誓说,“我对美国人无比愤恨,我准备干掉他们”。他说,“所有的费卢杰人都是圣战者。他们只关心杀掉美国人。我们不在乎他们的武器有多么的强大,我们知道,即使死了我们也将成为光荣的殉难者”。

  在此次袭击中失去了兄弟和堂兄的警察安瓦尔·贾巴说:“从今天起,我就是一名圣战者。我失去了两位英雄。为什么不能有第三位呢?”

  费卢杰的“误伤”事件发生后,伊拉克全国的局势骤然紧张。就在12日“误伤”伊拉克警察几个小时后,美军在搜捕费卢杰市郊外的一处居民住宅时,在开火中打死了1名3岁的伊拉克女孩,伤及另外4名伊拉克儿童。14日早晨,当地居民予以报复,在公路边埋设了一枚地雷,结果一辆美军的“悍马”装甲运兵车触雷爆炸,1名美军士兵死亡,另外3人受伤。

  当地的居民和过路人都兴高采烈地踩踏着被炸美军装甲车辆的残骸,高呼反美口号。阿达南说:“我对此感到很自豪,人们开始对美军进行报复了。”他说,“他们在未来将实施越来越多的袭击。”

  美军占领伊拉克以来,组建独立的伊拉克警察部队是美英联军屈指可数的成就之一。不过费卢杰的“误伤事件”至少让美英联军遇到了一个挑战,自己授予其维护法律与秩序的组织是否将会把枪口转向自己。阿达南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说:“我们朝他们大喊,我们是警察,可是他们仍决意要杀死我们,因为他们仇视我们。他们恨我们的原因是我们没有与他们合作。”

  在13日的葬礼上,费卢杰居民在当地一个清真寺里为11名死难的警察中的9名举行了葬礼。参加葬礼的伊拉克人愤怒地向空中连续开了1个多小时的枪。清真寺的阿訇通过扬声器向几百名聚集在外面的人讲了话,他敦促那些持枪的人“节省你们的子弹,将它们射向敌人的胸膛”。就在该镇主干道的墙上,一些居民用英语写下了:“美军将用鲜血偿还我们的石油。”

  费卢杰一直是伊拉克冲突最激烈的地区之一,甚至在美英联军入侵之前就以暴力与不和而出名。今年4月,美军在当地一次抗议占领学校的游行示威中开枪打死18人,伤及78人。那次事件就埋下了费卢杰人对美军的仇视,此次误杀警察事件更是火上浇油,美军在此的日子将更加不好过。 透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奉化站隆重开通
每天四元企业邮箱热卖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