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推迟加州州长罢免选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6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作出裁决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罢免州长好戏即将开演之际,美国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15日泼了一瓢冷水:稍安毋躁,“道具”尚未准备好,好戏不能按计划于10月7日举行。

  法院给出的理由是:加州近半数选民使用的选票以打孔方式计票,形式与2000年总统选举期间引发广泛争议的佛罗里达州“蝴蝶票”相似;与这种选票配套的打孔机很容易发生错误,所以最好的办法是推迟几个月举行选举以便更新设备。

  根据原先的计划,加州选票将分两部分:第一部分要求选民选择是否罢免现任州长戴维斯,第二部分要求选民在135名候选人中选出一位新州长。

  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表示赞同“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意见,认为包括洛杉矶、门多西诺、萨克拉门托、圣迭戈、圣克拉拉、索拉诺在内的6县均采用打孔选票进行选举,而这些县的选民人数占全州选民人数的44%,结果必然导致混乱。
法院发表的公报说:“考虑公众的利益,天平重重地向‘推迟选举几个月的方向’倾斜。”

  图片:联邦上诉法院裁决下达,州长竞逐者反应不一

  包括美国动作片巨星施瓦辛格在内的主要候选人尚未就法院的裁决作出反应。

  ·陈俊侠·(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回放 戴维斯获喘息机会

  因州政府财政赤字高达380亿美元,加上加州以高技术为代表的经济持续滑坡,去年11月连任州长的戴维斯近几个月声望急剧下降。目前,财政赤字还在以每天3000万美元的速度增加,加州财政濒临破产。共和党人将这归咎于戴维斯领导不力,提出举行罢免选举,以便选出一位有能力的州长。

  目前确定的135位州长候选人可谓来自三教九流。除现任州长戴维斯、现任副州长布斯塔曼德、加州共和党领袖西蒙等政坛老将外,好莱坞巨星施瓦辛格、洛杉矶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尤伯罗斯、著名色情杂志老板拉里·弗连等都在主要竞争者之列。

  施瓦辛格凭借自己的名气和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参选后支持率一直遥遥领先,大有“新州长非我莫属”之势。

  戴维斯已经请出前总统克林顿担任“竞选总参谋”,有意与施瓦辛格决一死战。美国媒体认为,两人将有一番龙争虎斗。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