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拒绝巴方停火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2:40 扬子晚报

  美否决安理会反对驱逐阿拉法特提案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16日通过其安全顾问提出与以色列全面停火,但是遭到以色列拒绝。以色列官员宣称,除非巴方安全部队开始解除激进武装派别的武装,否则以军不会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

  阿拉法特的安全事务顾问贾布里勒?拉朱布表示,如果以方停止军事行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则将促使停止针对以方目标的袭击行动,并促成双方通过谈判实现最终和平。但
是,拉朱布没有按“路线图”计划要求承诺解除巴方激进武装派别的武装。

  阿拉法特本人16日也在约旦河西岸拉马拉官邸发出了和解的声音。“我们对支持和平的以色列人士说,我们向你们伸出我们恢复和平之手,”他对大约2500名支持者说。

  以色列副总理兼司法部长优素福?拉皮德在耶路撒冷对外国记者协会说:“巴勒斯坦人能够证明他们真想与以色列实现和平解决的惟一方式是,打击‘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如果他们不这么做,那么我们就得去做。”以军16日在西岸杜拉村展开搜捕行动时打死了一名巴方武装人员。

  而以色列驻联合国大使丹?吉勒曼15日曾称阿拉法特是“现代恐怖之父”,创建了一个“庞大的恐怖组织”。吉勒曼还说:“如果以色列真要刺杀阿拉法特,早就刺杀他3000次了。”

  另据消息,由于美国投了否决票,联合国安理会16日未能通过一项要求以色列停止威胁驱逐阿拉法特的决议案。

  在安理会15个成员国中,11国投票支持,英国、德国和保加利亚弃权。美国否决的理由是决议案没有同时谴责哈马斯和“阿克萨烈士旅”等巴方“恐怖团体”。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约翰?内格罗蓬特在投票结束后立即重申了美国的立场:不支持除掉或强行驱逐阿拉法特,在外交上加以孤立才是最佳方案。思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王 菲] 冷战
·[和 弦] 中意他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