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飓风“伊莎贝尔”进逼美国东海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北卡州11万人紧急大疏散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北卡莱罗纳州的公路上挤满了开向内地的汽车、休闲车和运输卡车。由于飓风“伊莎贝尔”将于本周四登陆美国东海岸,该州有关部门16日要求处于危险地带的11万居民紧急疏散。在北卡莱罗纳州沿海的1300多艘各类船只也离开这里,前往弗罗里达州暂避。此外,位于弗吉尼亚的朗利空军基地的6000名士兵及其家属也要求撤往其它安全地带。这是四年来威胁大西洋海岸最强劲的飓风。

  美国民众大“逃亡”

  上个周末,“伊莎贝尔”最高风速从160英里/小时减至105英里/小时,但气象专家说,在飓风途经墨西哥湾暖流时,风速可能再度增强。当地时间周四早些时候,“伊莎贝尔”可能直接扑向北卡莱罗纳州的沿海地带。许多前来度假的人纷纷逃避,转向美国南部地区。不过有些冒险者认为撤退令只是一个建议而已。

  从南卡莱罗纳到新泽西州的沿海居民都在加紧准备蓄电池、储备清洁用水以及其它应急物品,商店里的电池、清洁水已被抢购一空。这里的店铺开始歇业,居民躲在家中,堵死窗户,尽量不外出。北卡莱罗纳州州长迈克·艾斯莱已经宣布了紧急状态,并允许他动用国民警卫队以及在台风过后申请联邦救灾援助。艾斯莱在讲话中吁请居民尽量撤往沿海低洼地带。“现在是‘备战’的时候了”,他说,“这次飓风的路线和强度变化很快”。“国家飓风中心”气象专家布拉克警告人们,即便台风减弱,人们也不应当放松警惕。

  在“伊莎贝尔”登陆后,它还给北卡莱罗纳州乃至美国新英格兰地区各州带来暴雨。上次袭击美国东部海岸的最强劲飓风是在1999年,那次飓风共造成56人死亡,46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在那次台风中,也是经过
墨西哥湾暖流地带时风力骤然加强。

  图片:北卡莱罗纳州一居民用木板将自己房子的窗户钉得死死的,并在上面写着:“伊莎贝尔不受欢迎”

  美国军舰大“撤退”

  在民间紧急撤离疏散的同时,美国军方也加紧准备。据一名军方官员16日透露,包括“里根”号航空母舰在内的约40艘海军战舰和潜艇当天开始陆续驶离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基地,以避开“伊莎贝尔”飓风的锋芒。

  诺福克港是美国海军大西洋舰队的母港,1999年这个港口也曾因风暴而疏散舰艇。美国海军官员说,这一次诺福克港内所有开得动的舰艇都将离港。由于“艾森豪威尔”号和“杜鲁门”号航母等约30艘舰艇正处
于维修状态,因此只能留在港内经受飓风的考验。目前军方正加紧采取措施防止军舰遭到破坏。

  图片: 往内地撤离的车队排成长龙

  美军认为舰船在海上机动将更加容易应付风暴,而且不会有撞击港口码头、船坞等设施造成严重损失的危险。大西洋舰队司令纳特说,转移舰队将耗资数百万美元,但是花钱总比让军舰呆在港内受损要划算得多。
图片:超市里的商品被抢购一空

  与此同时,诺福克港附近海军航空兵基地的100多架F/A-18和F-14等飞机也将向飓风影响范围以外的地区转移。空军位于东海岸6个基地中的战斗机、加油机、运输机和直升机将被分散到中西部地区的基地。
通常停在华盛顿附近安德鲁空军基地的美国总统“空军一号”专机也将被转移到一个匿名地点。

  ·洪庆明·

  图片:“国家飓风中心”的专家严阵以待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