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睡姿里面秘密多 6种姿势揭示不同的性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7日22:11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很少有人留心过,睡觉的时候自己是什么样的姿势。其实你知道吗,我们每个人睡觉的姿势与性格是有着直接联系的。据报道,英国权威的睡眠专家克里斯教授通过研究,已经确认了六种最常见的睡觉姿势,而且每一种姿势都是不同性格的体现。

  克里斯教授说:“这是我们第一次来考察潜意识状态下,我们的身体姿势与性格之间的关系。其实很多情况下,人们在不经意间采用的姿势,往往都是个人性格的一种体现,很
有意思。”

  他还介绍说,睡姿里包含着很多信息,也有很多秘密。例如,人们通常都认为“自由俯卧式”很难受,睡觉时不舒服,但是那些喜欢这样睡觉的人则表示,这样的睡姿有利于消化。而常用“海星式”和“士兵式”睡姿的人,其实睡眠质量不是很好,而且容易打呼噜。

  而且,克里斯教授说,在睡觉的时候,人们一般很难改变自己的睡姿,只有5%的人可以在一晚上变换不同的姿势,绝大多数人即使中间有翻身等动作,但是最后往往还是习惯性地选择了自己最常用、也最喜欢的睡姿。

  六种睡姿六种性格

  ①胎儿式

  最常见的、特别是女性当中最多的睡姿,即睡觉时整个人倒向一侧,而且身体蜷缩着,头紧紧地靠着枕头,有时候手还握着枕头的一角。

  常以这种姿势睡觉的人,一般来说性格比较坚强,但是在平时与人的交往中也很敏感,比较容易害羞。

  ②自由俯卧式

  人们最少用的一种睡姿,即身体正面朝下,俯卧在床上的姿势。

  喜欢这样睡觉的人,属于外向型性格,但是性子比较急,也比较傲慢,对别人的批评一般不能虚心接受。

  ③士兵式睡姿

  与“海星式”有些类似,也是正面平躺,不同的是,前者的姿势是双臂紧靠在身体两侧。

  喜欢这样睡觉的人,性格安静、保守,而且特别自律,对自己的要求很高。

  ④圆木式

  这种姿势是睡觉时身体偏向一侧,双臂也顺贴在身上,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一根圆木。

  常常采用这一姿势睡觉的人,性格开朗,容易相处,属于比较放松的一族,但是也比较容易轻信别人。

  ⑤思念式

  也是身体偏向一侧,但是双臂举在头附近,稍有弯曲。

  喜欢这样睡觉的人,性格比较多疑,而且容易偏激,常常愤世嫉俗。

  ⑥海星式

  采用这种睡姿的人也比较多,即睡觉时身体正面平躺在床上,双臂稍微上举,略高过头。

  惯用这一姿势的人,是一个非常好的倾听者,善于与人交往,朋友也多,而且这种人不喜欢成为公众瞩目的中心,而宁愿看别人成为“最亮点”。(张春燕)(来源:中国日报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