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重建急需援助,美欲给“法国薯条”正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8: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美国正在寻求世界各国为伊拉克战后重建出钱出力,美国国会立法者提出,该是美国人收起尊严的时候了,应该马上修复与法国的关系,而具有象征意义的一步就是让“法国薯条”、“法国面包”等重新回归国会餐厅,取消对法国美食及其名称的抵制。

  据美国媒体9月17日报道,最近,来自得克萨斯州的民主党议员、美国国会立法者之一
希拉·杰克逊·李,在给其他国会议员的一封公开信里,明确提出了上述建议。

  她在信中说:“在伊拉克恢复和重建问题上如果拖延太久,只会危及美国士兵的生命,只会浪费美国纳税人的钱!现在,布什总统正竭力呼吁世界各国,抛开以前的争吵,一起为重建伊拉克努力;我们的国务院也正在执行艰难的外交使命,力图消除与其他国家的分歧。”

  为此,她向国会议员建议:“我们也应该做出同样的努力,象征性的一步就是把众议院餐厅里的‘自由薯条’和‘自由面包’都恢复它们原来的名字:‘法国薯条’和‘法国面包’。”

  今年3月的时候,美国曾经与法国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屡屡意见相左,为了给“倒萨”战争造势,给“不听话”的法国一点颜色看看,美国国会议员采取了报复措施,在国会山众议院的任何一间餐厅里,菜单上的“法式炸薯条”全部更名为“自由薯条”,“法国面包”则一律改名为“自由面包”。

  众议院行政常设委员会主席奈伊说:“改改菜单虽然只是小事,但含有深刻的象征意义,这表达了我们国会议员对法国这个‘所谓盟友’的所作所为强烈不满。”奈伊还留有余地地说:“等到哪一天法国政府回头了,我们再开始吃‘法国薯条’。”

  当时,为了让法国经济为法美两国的政治分歧承担后果,美国国会还抵制法国矿泉水,一些国会议员还提议五角大楼拒绝参加今年的巴黎国际航展。

  但是,现在形势变了,伊拉克战争已经结束,美国总统布什正在寻求世界范围的援助,希望各国在伊拉克恢复重建中多多出钱出力,所以,杰克逊·李提出,不能再让“自由薯条”和“自由面包”影响美国和法国之间的关系了。

  杰克逊·李还在信里提到了布什总统的御厨沃尔特·沙伊布,她说:“沙伊布的举动也曾有助于恢复与法国的关系。8月的时候,在国际御厨协会年会上他透露说,法式炸薯条从来没有离开过布什一家的餐桌,即使在美国和法国因‘倒萨’战争闹分歧的时候也不例外。”

  不过,众议院行政常设委员会主席奈伊表示,他们仍然将坚持“自由薯条”等称呼,因为在目前恢复重建伊拉克的行动中,法国并没有做出实质性的、对美国部队有利的举动。他说:“法国人还是很不合作、很傲慢,我没看出他们的态度有什么变化。”(张春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