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40年最强飓风逼近,美十万人出走“避风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08:58 金羊网-新快报
  “伊莎贝尔”飓风逼近东海岸

  在美国气象部门9月16日发布飓风“伊莎贝尔”将登陆美国东海岸地区的警报后,美国东部沿海各州立即上演了一场现代“飓风版出埃及记”:大批美军战舰正在加紧转移;各地居民纷纷加固房屋,在沿海各州通往内陆的各条高速公路上,挤满了准备“避风头”的10万当地居民和驻军部队所乘坐的大小车辆。

  长长车龙上演“出埃及记”

  美国飓风中心16日发布的警报称,“伊莎贝尔”飓风目前正以每小时约160英里(约合256公里)的风速向美国东海岸迅速逼近。

  根据气象部门记录,飓风“伊莎贝尔”是自1998年以来,袭击大西洋加勒比海地区强度最大的飓风。到
16日晚,飓风预计登陆地带附近的一切商业及餐饮活动已经停止,沿海数条高速公路也已经先后关闭,往日熙熙攘攘的海滩现在空无一人。

  图片:美国海军船舰陆续驶出港口,到大海中对付风浪。

  受灾预计最重的北卡罗来纳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该州州长埃斯雷呼吁沿海居民尽快离开家园后撤到内陆地区“暂避风头”,因为“飓风的路线和强度可能迅速发生变化”。在州政府的号召下,北卡罗来纳州沿海7.5万居民被列入了紧急疏散的名单。在该州通往内陆地区的各条高速公路上,到处都是由轿车、客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组成的长长车龙。继北卡罗来纳州之后,佐治亚州也宣布进入了紧急状态。

  “空军一号”紧急转移

  在“伊莎贝尔”气势汹汹的阵势面前,在全球称霸的美国军队也只能暂避一时。美国海军员16日宣布,包括新服役的“里根”号航空母舰在内的约40艘水面战舰和潜艇当天开始陆续驶离弗吉尼亚州诺福克基地。

  海军官员解释说,舰船在海上将更加容易应付风暴,而且不会有撞击港口码头、船坞等设施造成严重损
失的危险。大西洋舰队司令纳特说,将有1.3万名水兵参与此次舰队转移,整个过程将耗资数百万美元。但纳特表示,花钱总比让军舰留在港内受损要划算得多。

  图片:北卡罗来纳州居民大撤离的车队。

  停在华盛顿以北安德鲁空军基地的美国总统“空军一号”专机也将临时转移到一个安全的秘密机场。

  在华盛顿,国会领袖们希望能够缩短工作周,议员助手们则希望在周三通宵达旦工作,以便飓风来临前能及时撤离。(陈凡)

  (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