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定点清除 ”亚辛死里逃生再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0:53 新华网

  稿件来源:

  9月6日,以色列出动F—16战斗机对加沙城一栋三层民房投下250公斤炸弹,而目标人物巴勒斯坦(哈马斯)创始人、精神领袖亚辛却仅仅遭受皮肉轻伤。四肢瘫痪的亚辛究竟如何躲过此劫?

  以色列犹豫了

  以色列主流媒体《国土报》9月12日头版刊登一篇署名阿米尔·奥伦的文章,道出以色列高层策划袭击亚辛的过程。

  接到亚辛与几名哈马斯头目将在加沙城北部一幢楼房内开会的情报后,以色列总理沙龙、国防部长莫法兹、国防军总参谋长亚阿隆以及以色列安全总局(辛贝特)局长阿维·迪希特等人立即召开秘密会议。

  以色列空军分析家向与会者阐释了可以采取何种军事行动及其后果。分析家指出,使用一吨的炸弹,这栋三层楼顷刻间将夷为平地,亚辛等人必死无疑。但是,轰炸也将造成附近建筑内及街道上二三十名平民死亡。由于爆炸地点离一所学校不远,轰炸时又正好在学校放学时间,死者中还将包括一些儿童。2002年7月,以色列就曾使用重达一吨的炸弹,轰炸哈马斯军事派别领导人萨拉赫·谢哈德居所。除谢哈德被炸死外,袭击还造成13名平民死亡,其中有9名儿童,此举立即招致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分析家提供的另一种选择是,使用250公斤、但仍然被称为“大锤”的炸弹,其威力足以摧毁那栋三层楼房顶层,严重破坏第二层,但底层的人则有机会受轻伤逃脱。

  与会者中有人提出,四肢瘫痪的亚辛乘坐轮椅,行动不便,所以这些哈马斯头目很有可能在底层会面,250公斤炸弹可能导致行动失败。但辛贝特获得的情报显示,亚辛等人将在顶层聚会,但辛贝特直到实施打击前都没能确认这一消息。

  一名会议目击者援引总参谋长亚阿隆的原话说:“机会来了,但宁可谨慎,不得鲁莽,还会有其它机会。”亚阿隆坚持不能大规模伤及无辜。他的坚持没有遭遇强烈反对。沙龙和莫法兹亲自下令空军采取代号为“自动档”的行动,使用250公斤炸弹,赌一把亚辛就在顶层。从以色列接到情报到炸弹落地一共90分钟。

  亚辛瞒天过海

  当沙龙和他的幕僚们讨论采用何种炸弹时,亚辛正在哈马斯高级官员伊斯梅尔·哈尼亚陪同下会见另一名哈马斯官员,伊斯兰大学教授马尔万·阿布·拉斯。会议在拉斯住宅底层举行,亚辛和哈尼亚原计划留下来吃饭,会后却改变主意决定离开。正当亚辛和哈尼亚在保镖护佑下坐进停在楼后空地上的汽车时,那颗250公斤的炸弹一头栽进他们刚刚聚会的小楼。

  据知情者透露,爆炸声起,亚辛乘坐的汽车剧烈震动,眼前黑烟腾空而起。但是亚辛听力极差,几乎听不见一米开外的声音,转头问哈尼亚:“怎么啦?”哈尼亚失声叫道:“炸我们啦!炸我们啦!”

  轰炸之后,亚辛不敢在车内久留,更不敢驱车离开,因为汽车是以色列实施“定点清除”的重点对象。保镖一把抱起亚辛,闯进附近一户人家。

  撞开房门,是一处庭院。院中摆着许多花盆,其中有一些加沙特产的薄瓷盆。保镖横抱亚辛跌跌撞撞往里走,慌乱之中,亚辛垂下的手和肩被瓷片刮破。

  这户人家的主人见到亚辛惊讶万分,赶紧端水给他压惊。哈尼亚分析,附近可能还有“巴奸”监视他们的行动,不便久留。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户主自告奋勇,说他十几岁的儿子下肢瘫痪,也有一辆轮椅。于是,他们用黑纱将户主的儿子包裹起来,放上轮椅,由亚辛的一名保镖推出门,一路高喊:“让开!给谢赫·亚辛让路!”直奔舍法医院。而真正的亚辛直到一切完全平静才悄悄离开现场。

  这或许可以解释过去每次哈马斯官员遇袭受伤,立即在舍法医院采访到他们的“半岛”电视台,这次却没有找到亚辛上镜。

  暗杀在继续

  奥伦撰写的另一篇长文指出,刺杀亚辛行动失败令以色列内部“大为震惊”。“以色列暗杀行动的原则是,与其失败不如不动手,” 奥伦说,“如果这次行动的目的仅仅是发出警告,还不如投掷一枚水弹。”

  奥伦在文中指出,以色列总理沙龙因其子牵涉非法资金案件,需要一次“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行动”转移公众视线。既然不能贸然对阿拉法特下手,没有比亚辛更适合的人选了。而就在6日暗杀行动开始前一个多小时,欧盟会议刚刚决定将哈马斯定性为恐怖组织。

  以色列舆论认为暗杀亚辛失败的原因除了情报有误之外,还缺少一支地面部队策应。一旦空袭未能奏效,埋伏在附近的特种部队应该立即跟上。

  种种迹象表明,以色列不会就此罢手。9月15日读到美联社一则报道,把我惊出一身冷汗。6日暗杀行动失败后,以色列空军7日准备再对亚辛下手,机会是他当天将在住所门口接见前来声援他的加沙伊斯兰大学学生。

  亚辛一出现,立即被记者们团团围住,当时我就挤在他轮椅右边。从“半岛”台电视画面上看,我那银灰色的24—85毫米佳能镜头都快贴到他脸上去了。

  而以色列在最后一刻改变主意的原因是,两个以色列电视台摄制组正在现场拍摄。一家媒体就此:以色列记者救了亚辛。

  最近几天,仍然有以色列“阿帕奇”武装直升机或F—16战斗机掠过加沙上空。有时低得能看见飞机尾部推进器喷火。越过住宅区时,飞机突然加速,发出巨大的轰鸣声。(记者周轶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