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UPS总裁谏言中国制造业:零库存进军全球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1: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UPS国际总裁大卫·艾博尼无疑是“2003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的亮点之一。9月17日下午,艾博尼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是UPS海外业务中增长最快的地区,我希望中国的货物可以更加自由地流动,而不是库存在仓库里。”

  UPS是全球最大的包裹投递公司及供应链服务提供商,大卫·艾博尼此次以赞助商的身份参加了正在上海举办的福布斯会议,并在“中国制造,出口世界”的主题讨论中发言。

  本次福布斯会议的一个突出特点是:有130位中国企业家参加。对于中国业务正迅速增长的UPS来说,这130家企业对它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他们代表中国企业的强势力量,他们的身上蕴涵无穷财富。

  “这次来上海我有了很好的机会和各位企业领袖交流,特别是和中国的企业家。”大卫·艾博尼说,“我希望他们成为UPS未来的客户和合作伙伴。”

  UPS在今年3月25日更换了自己已经使用了40多年的公司标志,这其实反映出世界物流业这样一个事实:快递物流公司并不仅仅做着包裹的运送,并且已经进入全球化的商业供应链服务领域。大卫·艾博尼谈到和中国企业的合作时也提到这一点。

  对于制造商来说,拥有有效的供应链已经成为了一种竞争优势。大卫·艾博尼认为,物流对于中国的经济发展意义重大,“现在中国所有的库存商品价值达到GDP的50%的左右,想象一下如果让这些库存商品的运转流通更为快捷、方便、安全,将会给整个国家的经济带来多少益处。”

  大卫·艾博尼表示,希望中国的制造商能够拥有一个更有效的运输网络,以“零库存”方式进入全球市场,“中国现在全球出口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的确给世界带来机遇。”

  据估算,全球每年物流业务总量大约在3万亿美元。UPS要扩大其市场份额,中国市场的增长是它的重中之重。UPS亚太地区总裁肯·托罗克告诉记者,在UPS今年第二季度的海外业务中,亚洲增长15%,而中国的增长是45%。“今后中国的增长量会非常迅猛,我非常乐观。”

  UPS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陈学淳也说,今年把UPS大中华区总部从香港迁移到上海,也是为了更好地支持中国的客户,更好地贴近中国市场。

  更多地开放中美之间的航权,在几大国际快递公司中间一直呼声很高。大卫·艾博尼说,希望中国的航权能够更加开放。“没有航权我的飞机就不能起飞,如果在旺季航班就非常紧张。”

  目前UPS每周有24班飞机往返美国和上海,北京有12班。“但是我们已经看到第二季度中国的业务已经增长了45%,这几十个航班很快就会紧(来源:国际金融报/胡天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