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福布斯论坛:到中国来投资无论何时都不会太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18日11: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16日下午,随着福布斯气球的飘起,《福布斯》全球行政总裁会议在上海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450多名知名工商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论坛,这是历届会议中与会人士最多的一次。

  场内:“到中国来投资,无论何时都不会太晚”

  “到中国来投资肯定是正确的决定,无论何时来都不会太晚。我们现在来,是因为时机真的到了!”台上庞克博士一番激情洋溢的演讲,引来台下掌声一片。

  今天上午,福布斯论坛进入正式会议程序。在上海金茂大厦的2楼大宴会厅里,从汇丰银行主席艾尔敦,到UPS国际总裁艾博尼,10多位全球知名CEO轮番登台,发表演讲并回答提问。有趣的是,他们的讲话都有一个不变的焦点,就是———“到中国投资”。

  作为宝马公司董事长,庞克今天说得最多的还是他们的“中国战略”。近年来,宝马的业务在中国市场迅速发展。2002年,在中国内地市场共销售了大约6700辆宝马车。中国目前已成为除德国和美国外,宝马系列的第三大市场。

  “我们预计,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在今后的几年中,豪华车市场将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庞克的这番话,其实也道出了他对投资中国的迫切与渴望。今年3月,宝马和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仪式。预计在年内,合资生产的宝马车就将上市。

  场边:见缝插针搞促销

  在讨论过程中,记者只能通过新闻中心的大屏幕旁听,没有机会提问。但最终,屏幕还是隔不住记者和CEO彼此间对话的浓厚兴趣。

  惠普公司亚太区专业与支持服务集团高级副总裁连萧思刚结束主题讨论,即赶往新闻中心与记者见面。这位干练的女士,进门即表示只有10分钟时间。她告诉媒体,她的公司推出的无线科技产品,就是要促进人与人的沟通,并使人们的生活更迅速、更方便。

  相比之下,UPS国际总裁艾博尼显得比较慷慨,举行了为时1小时的小型记者招待会。在金茂大厦安静、优雅的一角,通过翻译,他与记者谈笑风生。

  艾博尼对UPS公司在中国的业务发展非常满意。他说,UPS从1988年起开展其中国业务。在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成为他们的客户。与去年同期相比,UPS的出口量在今年第二季度增长了45%。

  艾博尼在中国看到了潜在市场。他说,现在,中国总的商品库存价值达到了GDP的相当比例,如果这些商品流动起来,将会给整个国家的经济带来很可观的利润。中国的制造商们需要一个更有效的运输网络,以“零库存”的方式进入全球市场。他也提出了对中国市场的希望。他说,中国需要改善基础设施来保证经济持续增长。同时,UPS宣布,将为出席论坛的嘉宾提供10公斤的免费海外快递。有人戏言:“促销做到了会上。”

  场外:真抓实干争夺中国市场

  尽管论坛的会期很紧张,但还是有许多CEO在会议期间“开了小差”,开始实实在在地开拓中国市场。真可谓“场内真谈,场外真干”。

  全球第六大半导体制造商英飞凌科技有限公司今天迎来一喜:中国总部从香港移师上海,并正式开业。一大早,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舒马赫博士就离开金茂大厦,来到张江开发区英飞凌公司新址。按计划,他要与上海市副市长姜斯宪共同为公司揭幕,并向中外媒体发布公司的中国战略。

  他激动地对记者说:英飞凌中国总部的迁址,对公司扩展在华业务至关重要,并将揭开公司在亚洲发展战略的一段新篇章。他介绍,今后5年,英飞凌将把在华的市场份额扩大一倍以上,达到中国半导体市场份额的10%左右,并把重点放在内存产品和安全移动解决方案上。他说:“实现这些目标至关重要,因为它是英飞凌未来5年占据全球6%以上半导体市场份额的战略方案之一。”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英飞凌在未来三年内将大量增加工程技术人员和软件专家,建立新的研发机构,中国工程技术人员将增加到500名。为了保证人才来源,他们将投入4500万美元以上,用于培训设计人员,同时还将为同济大学提供“微控制器与嵌入系统”奖助学金,用于一流的高级微电子研究与培训。

  推出中国战略的还有许多跨国公司。惠普公司也宣布,将在上海建立一个金融服务行业(FSI)中心,以进一步巩固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这一金融中心将于今年12月正式开业,主要帮助中国市场开发和测试金融服务行业IT解决方案,并把全球最好的经验介绍到中国,同时为中国金融服务行业用户提供竞争优势。

  福布斯论坛的会内会外,正验证着中国的吸引力。(来源:人民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开学了,四六级、考研、出国你准备好了吗? 英语口语解决方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满足成年人的欲望
实现高品质的追求
非常笑话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图片
铃声
·[阿 杜] 一个人住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情趣无限,让你轻松享受快乐生活!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